凸起双摄不完美 至美双摄还看华为P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2/171986.shtml report 3777 一直以来,iPhone都被大多数手机厂商当作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一大标杆,而然这样的厚爱却依然不能掩盖苹果在提升综合性能的同时所存在的问题,比如为了提高拍照性能其凸起的摄像头就被业界普遍称之为一大壁垒

一直以来,iPhone都被大多数手机厂商当作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一大标杆,而然这样的厚爱却依然不能掩盖苹果在提升综合性能的同时所存在的问题,比如为了提高拍照性能其凸起的摄像头就被业界普遍称之为一大壁垒,极大的影响了手机整体的美观度和握持感。

1

纵观市面上的各代iPhone手机,无论是iPhone6、iPhone6s还是最新发布的iPhone7、iPhone7 Plus,都难逃摄像头凸起的弊病,特别是采用双摄像头的iPhone7 Plus,似乎辜负了消费者的期待,而这不仅仅是因为摄像头凸起的问题,更是因为iPhone7 Plus所配备的双摄像头对其拍照并没有带来过多的质的提升,而同作为双摄旗舰机,华为领先苹果发布的P9,凭借极致平整的一体化工艺设计和高水准的成像质量自发布以来倍受欢迎,甚至拍照效果也优于iPhone7 Plus。

2

首先,从外观工艺设计而言,华为P9采用5.2寸2.5D玻璃屏幕,航空级铝合金材质机身,辅以多种不同的工艺手法,手感比上一代略有提升。整体造型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背部的平行双摄像头与机身持平,拥有很好的握持感和使用体验。iPhone7 Plus机身表面采用了阳极氧化膜这种工艺进行色彩处理,保持了金属的色泽,绚丽的色彩,而背部的摄像头则为了保证拍照品质,又不影响机身的厚度,最终还是让摄像头部分凸了出来。

3

其次,不得不说的是双摄像头的拍照水平。iPhone 7 Plus上的双摄像头由一个广角镜头和一个长焦镜头组成。广角镜头部分为1200万像素,f/1.8光圈,等效焦距28mm,支持光学防抖,长焦镜头同样为1200万像素,f/2.8光圈,等效焦距56mm,但这个镜头不支持光学防抖。光学变焦是即点即现,摄影者只需要构图,不需要对焦,即可实现拍摄。实际体验中,这种双摄镜头可以提供很好的变焦体验,不过对于画质提升和夜拍效果,并没有发挥出双摄的作用,在照片的色彩还原和细节呈现方面始终是欠了一些火候。

而华为P9则两颗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摄像头组合分工协作,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基于徕卡镜头百年的成像标准,配备华为的深度算法, 最终来为照片的成像质量进行把控。另一方面,其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尺寸相较前一代产品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达到了1.25微米。更大的像素尺寸带来更多的进光量,从而有效提升拍摄图像的质量,不管是弱光环境以及夜拍,都可以保证照片对色彩的还原和细节的呈现。

4

(图:华为P9样张)

最后,就iPhone7 Plus本身而言,其持续走高的定价相对于软硬件有限的创新和突破,性价比显得逊色许多,反观华为P9,售价几乎接近iPhone7 Plus的一半,很多时候对于消费者而言入手哪款已经是显而易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