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 Plus 华为P9双摄 不同方案不同效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4/172089.shtml report 3580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用户对拍照功能的成像画质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同时机身轻薄化趋势,对镜头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和工艺要求。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用户对拍照功能的成像画质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同时机身轻薄化趋势,对镜头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和工艺要求。由于,手机自身空间有限通过传统单纯的增加镜片、加大镜头以及感光元件方式,来提升拍摄体验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双摄像头的方案就此应运而生。

不久前发布的iPhone7 Plus一时间将双摄的话题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虽然苹果一再强调iPhone7 Plus是苹果摄像效果有史以来最好的手机,但相关调查显示,与前作相比苹果公司的全新产品创新有限,防水、防尘技术早已被很多手机厂商运用在各自产品中,就双摄而言早在今年4月份,华为就与知名相机厂商牌徕卡联合设计推出双摄手机华为P9,将手机摄影体验再次提到一个全新高度。

苹果官方宣称iPhone7 Plus的双摄是"迄今为止做出的最好的摄像头",一颗是支持光学防抖的28mm f/1.8广角摄像头,一颗是56mm f/2.8长焦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然而长焦+广角的双摄方案,在拍照时两颗摄像头并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同时工作,只能单独使用,受制于进光量,在实际使用时效果提升并不明显。

1

而华为P9双摄像头则采用彩色+黑白的双1200万像素组合,一颗专门负责色彩还原的RGB感应器,用于色彩还原,另一颗捕捉黑白细节的传感器,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拍照时两颗摄像头同时工作,而且镜片来自徕卡专门设计,有着f/2.2光圈和27毫米焦距,再借助徕卡高标准的光学硬件水准和色彩调校经验,拍摄出的照片不仅色彩艳丽、而且细节呈现更好。

摄影爱好者们都知道,相机对付暗光无非三种办法:延长曝光时间、增大光圈、提高ISO感光度。延长曝光时间带来手抖的问题,可以通过三脚架等器材一一化解,手机上的最大光圈也在被逐步提高到媲美专业单反的水准,至于提高ISO感光度,单纯的提高势必会增加噪点从而影响画面纯净度,在现有传感器技术不发生质变的情况下,手机传感器的可用ISO大幅提高已经几乎没可能,而在手机体积和厚度限制下又不大可能再把传感器尺寸放大,于是华为和徕卡想到了借力黑白世界。在一颗专业黑白相机镜头之外,再填上一个彩色摄像头,借助优异的算法技术合成一张兼具黑白镜头细节和彩色镜头色彩的照片。而在夜拍和其他弱光环境下,华为P9的徕卡双摄能保障更多的进光量的同时,还能捕捉更多色彩和细节,拍摄效果更好,用户的拍摄体验更佳。

2

手机摄影在前几年单纯往像素光圈方面井喷式发展陷入瓶颈后,厂商纷纷在双摄方面寻求突破,目前来看作为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双摄手机iPhone7 Plus,在双摄技术领域内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后续工作需要完成。而华为P9的黑白+彩色组合,给了用户更好的拍摄体验的同时,也为双摄领域多元化发展添入了自己独特的方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