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危机,Halos苹果智能U盘完美替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4/172361.shtml report 3954 2016 年 10 月 20 日周四晚上,360 云盘发布公告,决定在2016 年 11 月 11 日之后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一时间受到云盘用户的极大关注。

2016 年 10 月 20 日周四晚上,360 云盘发布公告,决定在2016 年 11 月 11 日之后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一时间受到云盘用户的极大关注。

安全与法律制约个人云服务

360 云盘发布公告对外解释原因称: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了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360云盘并非首家关停网盘的企业。自2016年3月,UC网盘、新浪微盘、迅雷快盘(原金山快盘)、腾讯云等均关停部分乃至全部功能。个人云服务虽然受到广泛用户喜爱,却始终无法远离网络安全、法律等敏感话题。

1

网盘热度 折射个人存储需求

网盘拥有海量用户群,源于这部分用户对存储空间需求。商务人士、培训师、设计师、爱拍照的宝妈、追剧者等对存储空间拥有极高需求的人群均是网盘的主要用户群体,这部分人群对移动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具有很强的依赖性。

以备受消费者追捧的苹果设备为例,苹果手机iPhone7具有包括32G~256G四种存储规格。除系统自身会占据一定空间外,包括微信、QQ等必备APP更会削减大量存储空间,这导致了32G、64G存储规格的iPhone设备甚至连存储大量日常照片、视频资源的需求都不能完全满足。而云盘正是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用户将硬件存储转为云端存储,极大节省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

Halos苹果智能U盘成网盘完美替代

虽然部分企业仍未停止云盘服务,但是在大势之下,这些企业必然会相继步360的后尘。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不可避免,硬件存储的时代即将重新归来。

2

“Halos苹果智能U盘”是一款针对苹果移动端设备的智能配件,由蓝光引力自主研发发布。“Halos苹果智能U盘”可以为苹果移动端设备提供扩容功能(分别为32G/64G/128G/256G),瞬间满足苹果设备用户对存储空间的刚需。该款产品采用双头直插式设计,Lightning接口+USB3.0,让iPhone、iPad及电脑等多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更简单。

1.iPhone从此放肆拍

“Halos苹果智能U盘”内置摄像机、相机,实现随拍随存。宝妈们可以随时抓拍宝宝的每一个瞬间,不再留有遗憾。“自拍狂”们更是可以每时每刻肆意展现自己,不再为空间不足无法拍照的烦恼而困扰。

2.海量视频离线看

“Halos苹果智能U盘”内置的影视下载频道已集合16家大型视频网站资源,用户可以直接下载观看,无需再用电脑拷贝。其内置的视频播放器,可直接播放 MP4 、RMVB等主流格式视频文件,即使4K视频也可离线流畅播放。据悉,Halos U盘可支持40余种主流的音频、文本格式。

3.跨平台文件传输

Halos U盘采用双头直插式设计,分别为可连接苹果移动设备的Lightning接口以及可连接电脑、汽车的USB3.0接口,让iPhone、 iPad 及电脑等多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更简单。Halos U盘已获苹果MFi认证,不会出现数据无法读取的问题。而其USB端的读取速度更高达80M/s,使PC端、移动端、产品端三者之间进行无阻碍文件传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