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业务回暖 陈旭东却黯然离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3/172769.shtml report 1753 联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联想手机开始回暖,营收较上个季度增长20%至20亿美元,其中Moto产品表现靓丽,销量相比前一季度增长了近40%。

联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联想手机业务开始回暖,营收较上个季度增长20%至20亿美元,其中Moto产品表现靓丽,销量相比前一季度增长了近40%。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却黯然离职,其职务由联想原首席战略官乔健接任。

联想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移动业务集团(MBG,包括Moto品牌产品和联想品牌手机)的第二季度营业额达20亿美元,年比年减少12%,但较上一季度显著增加20%。其中Moto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相比前一季度增长了近40%。得益于此,智能手机整体销量比前一季度增长了近25%,市场份额较前一季度提升了0.6个百分点。

移动业务业绩的改善也得益于Moto Z模块化手机的成功发布。Moto Z模块化手机在全球范围内一周的销量已经攀升到了6万台,其中北美和拉丁美洲的销售业绩更加突出。在美国一周的销量已经接近3万台,在墨西哥AT&T高端产品中迅速超过iPhone,成为第一。

联想CEO杨元庆高度赞赏了前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表示“旭东已经成功让中国手机业务企稳回升,确定了明星产品战略”。不过在此之后联想原首席战略官乔健将接替陈旭东的职位。

杨元庆认为在高速增长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乔健在市场营销领域的深厚背景和成功经验,将帮助中国移动业务加速发展,而“中国手机市场依然是必须赢的战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