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到哈曼 三星成汽车市场重要玩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5/173186.shtml report 3442 继30亿人民币入股比亚迪之后,三星电子将又以每股 112 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车载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总股权价值约为 80 亿美元(约为 547.2 亿元人民币)。

继30亿人民币入股比亚迪之后,三星电子将又以每股 112 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车载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总股权价值约为 80 亿美元(约为 547.2 亿元人民币)。

哈曼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旗下有Revel、 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Lexicon及Mark Levinson等16个音响品牌,产品被广泛用于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以和专业音响市场。目前该公司已经从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获得了大额订单。

三星电子总裁孙英权表示,收购哈曼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制造汽车,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汽车厂商提供更好的体验。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表示:“HARMAN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完美的填补了三星的空缺,双方之间的联合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汽车发展战略的自然延伸。”

1994年,三星与日本日产合作成立 三星汽车公司,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三星将这一资产转让给了雷诺公司。目前三星正将重心放在汽车核心零配件领域。

2015年12月,三星电子成立了汽车电子装备事业部,由三星电子副会长权五铉出任代表理事,李健熙之子李在镕(现已出任三星电子董事)任副会长。目前该部门在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主要有四大业务,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互联运营系统以及电动汽车驱动系统。

早前三星集团虽然没有正式宣布进军汽车零部件领域,但旗下部分产品却与汽车工业有着高度关联。三星SDI是宝马,保时捷,菲亚特的车载电池供应商,宝马i系列电动车使用的正是三星SDI旗下的电池产品;而三星生产的屏幕、摄像头、处理器等产品未来也有可能用于智能车。

今年7月,三星今日以30亿元人民币入股比亚迪汽车,持股比例为1.92%。三星表示,这笔投资将强化我们的电动汽车芯片业务。我们还将在其他领域与比亚达展开合作。”而比亚迪表示,双方将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展开合作。

比亚迪创建于1995年,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且增长迅速,去年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到了33.1万辆。

入股比亚迪只是三星电子在汽车电子装备领域扩张的第一步,现在他们以80亿美元现金收购了全球领先的车载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一收购将使得三星电子立刻成为汽车科技领域的重要玩家。

 美国汽车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总监吉姆·辛尼斯(Jim Hines)表示,三星对哈曼这样的收购交易应该会受到汽车厂商的欢迎,因为他们希望尽可能控制汽车上网服务的营收,以及由此产生的用户数据。另外由于哈曼已经是汽车行业的供应商,而三星并没有与汽车厂商相互竞争的系统(苹果的Car 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系统),因此具备更大的吸引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