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的惊喜与感动 OPPO R9s夜拍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2/173408.shtml report 8766

今年,拍照成为手机竞争的焦点,几乎所有厂商大大小小的发布会上,都在大谈特谈手机拍照,虽然有种“王婆卖瓜”的嫌疑,但是这无疑也代表了拍照在如今手机中的重要性。也正是消费者对手机拍照越来越重视,才造就了手机厂商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在手机相机上,成就了如今手机拍照突飞猛进的发展现状。


OPPO R9s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门旅行选择用手机来代替厚重的单反来记录沿途的风景,而如今很多稍纵即逝的瞬间都是用手机拍下来的,这种的优势是相机所没有的。10月19日,OPPO发布了新一代拍照旗舰:OPPO R9s,从前期宣传到发布会,拍照一直都贯穿始终。作为一家非常重视拍照的手机厂商,此次OPPO R9s拍照究竟怎样,是否如宣传的的一样,很多消费者都感到非常好奇,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比较挑战相机实力的OPPO R9s夜拍如何。


OPPO R9s搭载了与索尼联合研发的IMX398传感器

OPPO R9s支持双核对焦

  OPPO R9s搭载了OPPO与索尼联合研发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支持双核对焦,相较索尼IMX298传感器,IMX398传感器每一个像素对焦面积增大100%,同时平均对焦速度提升约40%,成像质量大幅提升,并极大程度解决了夜拍、抓拍等场景下照片易糊的难题,可以轻松拍出好照片。

  同时,OPPO R9s上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还采用了F1.7的超大光圈,进光量比普通的F2.2提升60%。配合针对夜景上的系统优化,夜间成像噪点更少、细节更丰富,画面质量大幅度提升。

  接下来一起来欣赏下样张,今天北京正好下雪,难得的没有雾霾,但是晚上也是寒风刺骨,南方的你们感受到了吗?冷虽冷,小编还是要顶着严寒去拍的,因为自己也比较期待OPPO R9s夜景实力究竟怎样的。

  OPPO R9s夜景在亮度和纯净度方面拥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得益于f/1.7的超大光圈,OPPO R9s拥有更多的进光量,带来最直接的效果便是夜晚照片画面更加明亮。同时,双核对焦的加持也使得OPPO R9s在夜间对焦更加精准、快速。

  先放几张近景,这几张样张大部分是在相对比较暗的环境下拍摄的,而且旁边也有各种灯光,而当你选择不同的对焦点时,画面也会呈现不同的明暗变化。在这方面,OPPO R9s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即使对焦后画面较亮,OPPO R9s也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而画面较暗时,f/1.7的超大光圈也可以使画面保留尽可能多的细节,同时保持画面的纯净度。

  这一张虽然光线并不复杂,但是画面中树叶太多,加上灯光的照射很容易糊成一片,也很容易增加画面的噪点。但是,OPPO R9s还是相当出人意料的,画面拥有不错的宽容度,细节保留的非常好,树叶也没有糊成一片,而且背景天空的噪点控制的也相当理想。

  这一张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一张,首先与上一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一张光线比较多、复杂,并且明暗对比也比较强烈。而OPPO R9s对于灯光的光线控制的相当棒,没有出现发散的情况,而且小编拍了很多照片并且还与其他品牌手机进行了对比,OPPO R9s在这方面目前是最令人满意的。同时,画面中灯光营造出来的层次感,以及无论是远处的人还是近处的树叶以及逐渐远去并变亮的灯光,都被OPPO R9s很好的记录了下来。

  接下来一组远景照片,远处的天空即使放大,也没有明显的噪点和涂抹的痕迹,使人看上去非常舒适。同时,在拍摄远景时,OPPO R9s甚至无需用户手动点击屏幕去进行对焦,打开相机对准想要拍摄的画面点击拍摄按钮即可。

  在画面光线整体比较暗的情况下,在这方面,OPPO R9s的表现还是比较夸张的。尤其是第一张还是比较考验手机的相机实力的。灯光照映在树叶上被OPPO R9s很好的记录了下来,并且放大后,树叶的细节保留的很好,这种环境下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第二张的画面纯净度和亮度也是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在保证亮度的同时,画面噪点控制的很好,也是凸显OPPO R9s相机宽容度的一张照片。

  接下来再看几张OPPO R9s夜景样张,除了以上方面表现比较突出之外,OPPO R9s对色彩的还原比较写实,色彩没有过于浓艳,虽不易讨好眼球,但是贵在高还原度。

  总结:由于出色的软硬件加持,其实在体验之前已经预料到了OPPO R9s的夜拍会比较出色,但是当体验过后还是被惊艳到了。OPPO R9s的整个拍照过程是一气呵成的,给人非常流畅的感觉,而这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双核对焦。而在夜景成像方面,OPPO R9s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稳”,纯净的画面、不错的亮度、丰富的细节...它几乎能满足你夜晚拍照时的所有需求,而如果你恰好是一个喜欢夜晚拍照或经常在较暗的地方拍照的用户,OPPO R9s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