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C3.0 充电速度到底提升了多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3/173435.shtml report 8258

快速充电已经成为最流行最普遍解决续航不足的方案之一,同过缩短充电时间来提升续航体验,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分为三种方案,分别是OPPO的VOOC闪充、高通QC快充和联发科的Pump Express Plus快充方案。而就最近一段时间,搭载2015年9月15日发布的Quick Charge 3.0的机型越来越多,那么围绕Quick Charge 3.0比Quick Charge 2.0提升了多少成了现在比较关注的话题。

前两天三星发布了全新中高端旗舰机型三星 C9 Pro ,而这款机型正是搭载了Quick Charge 3.0快充技术,而上一代产品vivo X7 Plus正是搭载了基于Quick Charge 2.0优化的双引擎闪充,那么在电池容量相同的情况下,充电时间的长短不就直接体现出Quick Charge 3.0比Quick Charge 2.0到底提升了多少吗,下面我们就来实际体验一下吧。

不过在了解真相之前,来规矩还是先来普及一下Quick Charge 3.0和Quick Charge 2.0

Quick Charge 3.0

2015年9月15日,Qualcomm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下一代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3.0。作为快速充电技术的第三代产品,Quick Charge 3.0在同类产品中首次采用最佳电压智能协商(Intelligent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INOV)算法。INOV是由QualcommTechnologies开发的全新算法,旨在帮助便携设备具备选定所需功率电平的能力,以在任意时刻实现最佳功率传输,且最大化效率。

借助INOV和其他先进技术的Quick Charge 3.0,可实现比Quick Charge 2.0最高达38%的效率提升,同时还采用其他方法帮助保护电池寿命周期。此外,当与Qualcomm Technologies最新的、先进并联充电配置一起使用时,Quick Charge 3.0可以实现:与Quick Charge 2.0相比,帮助提高快速充电速度最高达27%,或减少功率损耗最高达45%;比Quick Charge 1.0快2倍的充电速度。

Quick Charge 3.0还带来了诸多方面的提升:在Quick Charge 2.0的基础上增强了灵活性,特别是在充电选项方面。Quick Charge 2.0提供5V、9V、12V和20V四档充电电压,Quick Charge 3.0则以200mV增量为一档,提供从3.6V到20V电压的灵活选择。这将允许手机获得恰到好处的电压,达到预期的充电电流,从而最小化电量损失、提高充电效率并改善热表现。

Quick Charge 3.0能够与Quick Charge之前的版本及连接器(包括USB Type-C)前向和后向兼容,并且拥有同样的超快充电速度,以及独立电路,为OEM厂商提供更灵活的选择,此外还有帮助达到质量和安全标准的UL认证。

目前包括骁龙820、620、618、617和430在内的多款骁龙处理器已经支持Quick Charge 3.0,而搭载这一技术的移动终端预计将于2016年上市。相信届时人们将感受到Quick Charge 3.0强大的实力,而Qualcomm在快速充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也将被进一步放大。

Quick Charge 2.0

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是Quick Charge 1.0的升级版本,采用了新的规范。通过同时加大电流与电压的方法来提高充电速度。Quick Charge 1.0技术的充电功率约为10瓦,主要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而Quick Charge 2.0则可提供最高60瓦的功率,不仅能够加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充电速度,而且增加对超薄笔记本等更大型移动计算终端的支持。

Quick Charge 2.0和Quick Charge 1.0设备之间也相互兼容,但只有搭配支持Quick Charge 2.0的设备时,Quick Charge 2.0充电器才能发挥最高3A的充电电流。

好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充电速度实测吧,不过需要特殊说明的是,两款手机均是在O%的电量下,每十分钟进行电量记录直至充满。但是在实际的充电过程中发现,vivo X7 Plus在关机情况下充电电池不显示百分比,所以只能在开机的情况下查看,但众所周知的是,X7 Plus在亮屏下是不支持快速充电的,所以只在拍照的过程中点亮屏幕,并马上熄屏,尽管如此依然对X7 Plus的充电速度有一定影响。

下面就来看充电样张吧:

1
2
充电10分钟, X7 Plus为12%,C9 Pro为14%
3
充电20分钟, X7 Plus为23%,C9 Pro为25%
4
充电30分钟, X7 Plus为37%,C9 Pro为38%
5
充电40分钟, X7 Plus为49%,C9 Pro为50%
6
充电50分钟, X7 Plus为61%,C9 Pro为63%
7
充电60分钟, X7 Plus为71%,C9 Pro为75%
8
充电70分钟, X7 Plus为79%,C9 Pro为87%
9
充电80分钟, X7 Plus为87%,C9 Pro为95%
10
充电90分钟, X7 Plus为92%,C9 Pro为99%
12
充电95分钟, X7 Plus为93%,C9 Pro为100%
13
充电100分钟, X7 Plus为95%
14
充电110分钟, X7 Plus为97%
15
充电120分钟, X7 Plus为99%
16
充电125分钟, X7 Plus为100%

下面我们在来看一下曲线图


其实,在整个充电过程大家可以发现,Quick Charge 3.0充电速度一路占优,虽然在刚开始恒流充电阶段充电差距不多,但是到了恒压充电充电这个过程两款手机满满的拉开差距,到涓流充电三星C9 Pro率先完成充电,比采用Quick Charge 2.0快充技术的vivo X7 Plus快了将近半个小时,由此可以看出Quick Charge 3.0升级后的充电速度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到最后再次此郑重声明,此次对比,只是单纯的将Quick Charge 3.0与Quick Charge 2.0充电速度进行对比,不涉及到机型本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