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miniS黑金版高颜值的工艺匠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3/173468.shtml report 3977 作为努比亚品牌四周年之际为牛仔们献上的诚意之作,努比亚miniS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用户的广泛关注,而最具努比亚品牌特色的黑金配色版本更是首批2万台现货

作为努比亚品牌四周年之际为牛仔们献上的诚意之作,努比亚miniS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用户的广泛关注,而最具努比亚品牌特色的黑金配色版本更是首批2万台现货,仅用时5分钟就销售一空。在旗舰级配置和强悍影像实力之外,超高的颜值是miniS黑金版的另一独家卖点。Z11黑金版大获成功之后,“黑金传奇”在努比亚miniS身上不仅得到了延续,更将努比亚在工业设计上的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堪称努比亚手机美学标杆之作。

1

事实上,要在金属面板上实现这样的黑金配色绝非易事,主要原因在于,在金属面板上实现哑光质感的黑色,对上色工艺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此,努比亚miniS选择了高成本的两次阳极氧化上色来实现——第一次阳极氧化,上黑色;第二次阳极氧化,上金色;同时选用了独家定制的涂料,每一层上色都要经历1小时的烘烤,整个工艺过程要历经五涂五烤的层层磨练,加上纯手工打磨的防指纹镀膜,才得以实现今天我们看到的miniS黑金版纯正饱和的色彩和略微黏手的细腻手感,不仅美观,更兼具防滑脱、防指纹的实用价值。

2

当然,努比亚miniS黑金版的工艺难度并不仅限于上色和镀膜工艺上,对于金属机身本身,努比亚miniS也有着超越1500元价位段的追求。第六代小牛的金属机身选用了硬度适中的6系铝合金材料,在保证手机结构坚固、不易变弯的同时,保留了一定的柔韧性,即使手机不慎跌落,也能对机身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保护。金属中框采用全新的纳米注塑成型技术,经过三步锻压,将塑胶与金属结合得浑然一体,整机触感如同肌肤般细腻顺滑;配合高于行业平均规格42%的十万次/分钟高转速打磨,呈现出细腻的金属光泽,同时也更耐磨损、使用寿命更长。

3

此外,全新的天线设计是努比亚miniS的另一个吸睛之处,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半隐藏式的天线形态给予手机更好的美感,更确保通信的可靠性。在黑金版本上,为追求视觉上的极致统一,还特别将天线喷涂为同色系深色,与哑光的黑色背壳浑然一体,凸显出极致一体化的金属美感。

4

根据努比亚官方称,正是由于黑金版的工艺成本和难度都要比一般金属手机要大,相比较普通的金色和卡其色miniS,成本提升近30%。但即使如此,努比亚仍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将手机定价维持在1500元档位,可以说是为牛仔们献上的一份物超所值的诚意大礼。

在大屏手机成为主流的今天,努比亚miniS的出现无疑成为手机工业设计上的一股清流,而黑金版的问世更将努比亚在产品上不断追求突破的理念发挥到极致。谈及选择黑+金作为手机配色的初衷,努比亚高层表示,黑金配色打破了市面上现有配色格局,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个性化的选择,也彰显出品牌所提倡的“Be yourself”的理念。而在漂亮外观的背后,靠得是工艺技术的“内功”加持——在产品上不吝惜成本的投入和打磨,只为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使用体验。续写“黑金”品质传奇,努比亚miniS黑金版值得拥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