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商用时间表出炉 还需等待三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4/173498.shtml report 1575

 

在Polar Code被确定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后,中国IMT-2020(5G)推进组随即于20日在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规范发布会。第二阶段的验证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成。

5G网络建设总规模将和现有4G规模相当,整体投入将超过5000亿元,三大运营商和国内电信设备企业将联手稳步推进各项试验,包括实验室测试、小规模外场以及后续的规模网络试验。

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推动首个版本的5G标准在2018年公布,为我国正式商用5G网络奠定基础。我国提出的IMT-2020(5G)标准化研究工作提案,已获得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批准,并形成决议。

我国主推的Polar Code(极化码)又正式成为5G重要的编码方案之一。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正在加快5G手机芯片的研发,此前已公布了全球首个5G基带,预计到2018年将根据最终的5G国际标准,正式推出量产的5G手机芯片。

爱立信年中已和韩国SK电信、德国电信等运营商开展了全球首例横贯大陆的5G测试,并计划在韩国和德国部署试验5G网络。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也表示,已正式完成重要的5G技术开发和验证,目前正在根据用户需求,开发相应的5G网络解决方案。此外,上述国外电信设备制造商,还推出了包括车联网、无人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多项5G应用和解决方案,在具体的商用领域具有不小的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