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VR眼镜评测:这个便宜货挺好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9/173646.shtml report 9251

之前,小米曾经发布过一款小米VR眼镜闹着玩版(玩具版),而在10月底,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VR不是闹着玩版(正式版),通过前后对产品的命名就可以看出小米要开始认真做VR了。

小米智能硬件一直标榜是年轻人的第一款产品,以好用不贵为主要卖点,吸引了一大批敢于尝鲜的年轻人,而售价199元的小米VR正式版到底表现如何呢,到底能不能给你带来超出199元的价格体验呢?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

小米VR正式版之所以被称为不是闹着玩版本,首先在外观上就与玩具版就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小米VR玩具版在外观设计上采用和大多数VR相同的造型,分离式结构,简易外观,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廉价。

而小米VR正式版则是完全不同,不信先来看照片吧!

DSC_3290
DSC_3291

好了看出区别来了把,小米VR正式版虽然还是采用了分离式设计,但是头显和头带部分采用了一体旋转式穿戴结构,从样式上来看,小米VR正式版更加具有现代感。

DSC_3292

正面,小米VR正式版采用了扣盖式设计,并且内置USB-C接口提供两个档位,可以容纳手机尺寸5为-5.5英寸之间的智能手机。但是USB-C接口特性,所以目前支持的小米手机仅有小米note、小米5s Plus、小米5s及小米手机5,四款手机。

DSC_3295
DSC_3297

VR顶部为视距调整齿轮,佩戴后根据用户不同的视距调整最佳位置,小米称通过齿轮调节最高支持近视600度,远视200度距离。VR的右上角设置为一枚HOME键,这也是唯一的操作按键。这枚按键可当手机插入时选择进入。

DSC_3294
DSC_3301

与脸部接触的地方,小米VR正式版采用了创新柔软材质海岛绒,质地细腻,手感柔软,吸汗、吸水性强,耐汗渍、长时间佩戴不会有异味。VR内部在眉心位置有一枚距离传感器,用户摘下时可自动暂停并关闭屏幕,反之屏幕自动唤醒并运行。

DSC_3303
DSC_3305

除了头显外,小米VR还搭配了一个辅助体感手柄体感手柄包含了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力计三种不同的传感器,这三种传感器可以感知用户手部转向和运动趋势,体感手柄上的超大面积触控板面积为33mm X 32mm、蓝牙4.0自动配对、使用2节7号电池可供电超过60小时。体感手柄上方为触控板,通过在上下左右四种滑动方式,可上下和翻页浏览。底部三角键充当后退键,圆形键是确认键。

硬件and系统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小米VR的产品定位硬件级VR,硬件方面内置独立运动传感器,灵敏度相比普通VR眼镜高16倍,保证体验过程中不卡顿。在适配方面,深度优化MIUI底层渲染模块,配合小米旗舰型号手机强大性能和运动传感器,达到16毫秒超低延迟,有效降低眩晕感。

系统层面,小米VR正式版采用了基于Daydream平台深度优化的VR版MIUI系统,整个页面设计有着很明显的MIUI痕迹,简洁风格贯穿始终,主页面车采用了360度全景界面,画面正中是拼接式菜单,顶部可以直接查看手机电量、手柄电量和连接WiFi情况。中间显眼处是热门推荐,底部为应用商店和已下载应用。

内容方面,小米VR聚合了500余条优质全景视频,近期陆续接入30余个VR应用与游戏。在前不久开启的开发者申请活动中,已有200位国内外开发者递交了开发申请。并且它们现在绝大部门都是免费使用,但不排除日后需通过收费使用。

上头体验

在上头体验之前,你需要先将手机插到小米VR中,然后根据提示进行下载,然后拔下手机安装后再次插入激活,然后到了登陆小米账号时拔下手机一次。反复两次之后才开始进入配备模式。

DSC_3335
DSC_3337

同时,体感手柄必须要和手机进行蓝牙配对,如果你不玩体感游戏话,体感手柄还可以充当控制键。并且与手机蓝牙匹配的过程也非常简单,手柄供电后与手机放在一起就会自动识别。

DSC_3338

因为小米VR正式版内侧有一个距离感应器,头戴VR时,只要贴近眼部时,自动唤醒屏幕,就能呈现出360度视角。由于小米VR正式版没有在机身配备触摸版,全部操作都需要体感手柄。

DSC_3339

上面就是操作流程,我下面我们再来谈谈真实的体验感受,首先小米VR正式版给你的体验绝对不是玩具版所能比的,效果非常震撼,画面非常逼真,但是由于手机分辨率的限制,VR视角中的画面的颗粒感非常明显,而目前的小米手机分辨率没有一款达到2K级别,所以这个问题在近一段时间不能得到解决。

DSC_3340

其次,就是重量,小米VR整机重量为408g,而加上手机的重量怎么也超过了100g,所以试想头上戴着一个一斤的重物会有什么感受,而且重量大部分集中在手机部分,头部会有明显的前倾感,时间稍长脖子就算酸痛。

总结:小米VR正式版除了以上两点不足外(都是现在VR的通病),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VR内容,以及199元的售价,都非常说的过去,但是如果你想体验小米VR,4款骁龙820配置以上手机你必须拥有其中一部,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米VR的适用性,除此之外,小米VR还是挺好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