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体验 挖掘Mate 9“快”背后的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30/173711.shtml report 5053 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虽然海内外大大小小品牌多不胜数,但如果按照系统划分来说最大的对立阵营也就是谷歌的Android系统和苹果的iOS系统,其他诸如黑莓的BlackBerry OS、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则因为用户体验差等问题,逐渐的退出了市场。

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虽然海内外大大小小品牌多不胜数,但如果按照系统划分来说最大的对立阵营也就是谷歌的Android系统和苹果的iOS系统,其他诸如黑莓的BlackBerry OS、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则因为用户体验差等问题,逐渐的退出了市场。

1

相较于iOS的流畅,安卓系统备受用户诟病的就是在长久使用后产生的系统垃圾、缓存碎片,从而导致安卓系统越用越慢、越卡顿,而为了弥补两个系统之间的差距,不仅谷歌一直在吸收各方意见进行优化,各大品牌也在硬件上进行着近乎疯狂的提升,希望通过强大的硬件配置来促进系统更流畅。然而,如何真正的解决安卓系统卡顿问题是很多厂商近些年探索的一个方向。

2

前不久,华为刚刚发布了全新的商务旗舰Mate 9系列,除了配有最新研发的麒麟960芯片,还拥有一套可以在连续使用18个月后,仍旧保证性能流畅度80%的EMUI 5.0系统,不仅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惊喜,相信也将成为众多厂商学习的榜样,而到底华为有何大招让Mate 9系列可以如此长久流畅呢?

麒麟960,时下最强劲的手机芯片

不论是人还是拥有人工智能的电子设备,心是否强大绝对是最为关键的基础,人如果有一颗强大的心,则可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而电子设备拥有一颗强大的“心”则可以促使设备本身在运行时更为流畅,处理速度更为敏捷。华为Mate 9系列搭配了当下华为自研发的最强处理器——麒麟960,不论是整体构架还是单体/综合性能,都有着相当出色耀眼的成绩单。

3

麒麟960的存在让Mate 9无论是日常使用办公,还是运行超大型单机游戏时,都可以轻松自如毫无压力应对。同时,华为对麒麟960处理器散热温度的良好把控,让其在大型游戏或者长时间使用的状态下,都不会出现发热严重的情况。

4

EMUI 5.0,安卓系统前所未有的流畅

对于手机来说拥有强大的硬件机能只是一方面,真要做到持久不卡顿的表现,操作系统才是最为重要的。虽然都是安卓系统,但为了体现差异化各大厂商也一直努力研发自家的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衍生版本。

5
6

作为谷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系统方面华为可谓是占尽优势,总能率先拿到最新版本安卓系统来进行二次深度改造,而在Mate 9上就搭载了基于安卓7.0进行了底层深度优化所打造的EMUI 5.0系统,二这个系统也让华为Mate 9成为了首个吃到安卓7.0“牛轧糖”的手机。

7
8

华为对安卓7.0的底层深度优化所打造的EMUI 5.0,除了对系统UI做了全新设计以及整体构架上的变动,最为重要的是加入了名为Machine Learning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这个系统简单说就是为EMUI 5.0加入了一个负责安排各应用日常行为、调控系统资源占用率以及实时进行系统保洁的系统管家,有了它的存在经过一段日子的学习后,就会开始对处理器、GPU、内存等系统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安排,让应用程序启动、使用更加自如,同时还会自动清理用户使用各类程序时所产生的垃圾文件,时刻保持系统流畅自在运行。

9

正是凭借麒麟960和EMUI 5.0的通力合作,才能最终实现连续使用18个月后性能流畅度保持80%的目标,而这也让Mate 9用户真真正正的体验到过去只有苹果iPhone才能体验到的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安卓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