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960 GPU爆发 原因不能忽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6/173938.shtml report 4328 到手华为九妹(Mate9)已经有几天,使用下来感觉没瞎了这将近四千大洋,各种使用都很流畅,尤其是游戏表现最让笔者这个单身游戏党满意,几个大型游戏玩下来,没有遇到过一次卡顿和延迟

到手华为九妹(Mate9)已经有几天,使用下来感觉没瞎了这将近四千大洋,各种使用都很流畅,尤其是游戏表现最让笔者这个单身游戏党满意,几个大型游戏玩下来,没有遇到过一次卡顿和延迟,不得不说今年的麒麟960处理器不负众望。

1

(玩过的几个游戏,不说具体是什么游戏了,玩过的自然懂,丝滑的操作相信令人神往)

出于对麒麟960的惊艳表现,笔者在网上找了相关材料来研究。本次,麒麟960采用基于ARM全新构架Bifrost的Mali G71MP8 GPU,性能相比上一代麒麟950的T880 MP4整整提升了180%。同时,对比Mali-T880系列,性能密度最多可提升40%,能效最多可提升20%,外部内存带宽可节省20%,号称足够媲美当今很多中端笔记本中的独立显卡,能够畅玩各种游戏。

2

为了进一步弄清华为麒麟960 GPU的性能,笔者找来了GFXBench 4.0的跑分对比,下面我们来看看。

根据公开的跑分资料,麒麟960的GPU虽然略逊于苹果A10,但在安卓阵营已拔得头筹。在曼哈顿1080P离屏上,麒麟960大幅领先三星的Exynos8890、高通骁龙821处理器,;在霸王龙项目下,麒麟960又再一次虐了三星、高通旗舰处理器,堪称目前的安卓旗舰处理器杀手。

3

麒麟960 的GPU性能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劲,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率先应用了Vulkan。那么Vulkan是什么呢?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根据笔者查阅的公开资料显示,Vulkan是最新基于Android Nougat版本的高性能图像处理和计算API,相比传统的OpenGL,可以综合提升40%-400%的性能,能更加合理的安排游戏状态和资源,充分发挥多核CPU\GPU的并行计算能力,简单地说,就是减轻CPU的负载,以及提升GPU的工作效率,让处理器性能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4

为此,笔者找来一段游戏对比视频,一个是在OpenGL模式下,游戏画面很渣,一直都很卡,游戏帧率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红色显示的,帧率只有十几甚至个位数,游戏体验很不好。另一个是在Vulkan模式下,游戏非常流畅,帧率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30FPS以上,高的时候可以达到四十几。相比OpenGL模式,虽然是同一款游戏,但是不同模式下的体验真是天壤之别。

5

由此可见,一款好的处理器,性能跑分虽然是基础,但是选择何种接口标准也十分重要。这次麒麟960率先支持Vulkan真的是押对了宝,相较于主要竞品三星、骁龙都取得了先机,不仅大幅提升了手机性能,让GPU有了用武之地,更结合最新的微智核i6,降低功耗,让Mate9用户可以大型游戏痛快玩一天。可以说Vulkan让麒麟960和Mate9成为当下的游戏大杀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玩不了的。

6

最近,网上还曝光了基于10nm工艺的麒麟970处理器,可能依然延续八核架构、Cat.12基带等。但基于新工艺的麒麟970,在保持能耗比平衡的惯例下,相信会再一次让CPU、GPU的性能体验满血提升,想想都让人激动。至于传说中的骁龙835、联发科X30,那将会是麒麟970的竞争对手,相信也不会再有和麒麟960较劲的脸面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