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轻装备 从HUAWEI MateBook开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7/174000.shtml report 5382 作为离不开笔记本电脑的上班族,笔者最近一直在考虑换笔记本电脑的问题,且不说还在用的笔记本电脑款式老旧、运行龟速等问题,让笔者越来越忍不了的是随着外勤的增多

作为离不开笔记本电脑的上班族,笔者最近一直在考虑换笔记本电脑的问题,且不说还在用的笔记本电脑款式老旧、运行龟速等问题,让笔者越来越忍不了的是随着外勤的增多,每天背着这2斤多的大本挤公交、赶地铁,肩膀实在受不了。最终,笔者将目标锁定为最近大热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新秀——HUAWEI MateBook。

【外观】

虽然笔者换本的目标是为了减负,但当初步筛选出几款同样主打轻薄便携的本本时,目光自然而言而转移到了笔记本的颜值上。没办法,看脸的时代,谁都不能免俗。

第一眼看见HUAWEI MateBook,总感觉和苹果一样有一种“我很高端”的既视感,透着一股子精致优雅的商务范儿(笔者不考虑苹果的原因很简单,接受不了它的系统)。而HUAWEI MateBook机身由整块航空铝经过60多道工序打造而成,采用对称式无方向设计,手感及视觉效果都颇具质感。同时,圆润的机身线条搭配CNC钻石切割工艺打磨出来的边框,以刚柔并济凸显了其高端定位,并打破了传统笔记本电脑僵硬死板的感觉。

而笔者最喜欢的是其文件夹式的皮套设计,经独特工艺处理的键盘皮套细腻光滑同时兼备结实耐磨的性能,打开简单折叠即为主机提供稳固支撑,合上即可将键盘及主机全方位包裹保护,随身携带大方得体,直接放进包里也完全无用担心磨损问题。

1

【轻薄便携】

虽然HUAWEI MateBook外观设计中已经体现了其轻薄便携的特质,可是当笔者拿着参数和其他产品一对比,还是不得不感叹华为的工业设计水平之高。

配备12英寸屏幕且为金属机身的HUAWEI MateBook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对比微软的经典机型surface pro 4,重量上轻了120g左右,厚度更薄了1.55mm。就算加上二合一键盘保护套之后,整机重量也就大约在1100g左右。

2

而详细研究了HUAWEI MateBook之后,笔者才发现为了将轻薄便携做到极致,华为在HUAWEI MateBook上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就拿主机接口来说,为了减少机身重量同时不牺牲商务接驳能力,HUAWEI MateBook将HDMI、VGA、LAN、USB 3.0接口都集成在了HUAWEI MateDock扩展坞上。而采用无风扇设计的HUAWEI MateBook运用了华为独创专利8层散热架构设计,使机身更加轻薄的同时更实现了无噪音强力散热。此外,华为还将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数据线及USB转接头巧妙的收纳在了一起,美观且更便于携带。

3

【炫酷技能】

在竞争如火如荼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市场,要想拔尖儿没有一些“独门秘籍”是比较困难的。而在笔者的眼中,华为的侧边指纹解锁功能机及防泼溅设计绝对是妥妥的加分项。

如今智能手机的指纹解锁功能很常见,但将指纹解锁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却并不多见。作为业内首款侧边指纹解锁产品,HUAWEI MateBook没有像同类产品将指纹解锁模块集成在键盘等配件之中,而是选择放在其“寸土寸金”的6.9mm主机之中,这可极其考验设计及工艺。笔者实际操作的感受是,轻触HUAWEI MateBook侧边音量键之间的指纹解锁区域,即可快速实现熄屏解锁,相比传统笔记本电脑熄屏后反复输入密码的繁琐,可谓非常便捷。此外,考虑到共享及私密性,HUAWEI MateBook的指纹识别还支持不同用户指纹登陆权限识,这点在笔者看来也是人性化的设计。

4

虽然笔者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过笔记本进水的情况,不过身边同事朋友有此遭遇的可不在少数。显然华为洞悉到了此用户需求,因此在HUAWEI MateBook上采用了人性化的多重保护机制。不仅对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采用了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以防止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更有“无源设计和过流保护技术”,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的输出电流,以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

5

总结:假如你和笔者一样选购笔记本电脑主要做移动办公使用,不玩大型网游,偶尔休闲娱乐,那选择轻薄便携且兼具时尚感的HUAWEI MateBook绝对不会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