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商务娱乐就要兼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9/174131.shtml report 3714 作为SOHO一族,笔者的日子可谓是痛并快乐着,不需要坐班但有时候也得外勤,不需要朝九晚五但随时随地都可能需要投入工作,所以这次选购笔记本

作为SOHO一族,笔者的日子可谓是痛并快乐着,不需要坐班但有时候也得外勤,不需要朝九晚五但随时随地都可能需要投入工作,所以这次选购笔记本,笔者直接将目光锁定在了兼具轻办公及娱乐性于一身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而考虑了便携性、外观、续航等多种因素之后,最中意的也就只有它了——HUAWEI MateBook。

1

笔者服装风格多变,就算外勤见客户也不喜欢搞得太过严肃死板,所以笔记本电脑自然得走百搭时尚范儿。“化繁为简”的HUAWEI MateBook整机以一体式金属机身搭配柔美线条,刚柔并济尽显简约商务风范,细节之处如1mm左右CNC钻石切割打磨而成的光亮倒角备添质感,再加上同样采用简约线条设计,将时尚性及功能性融为一体的棕色键盘皮套,妥妥的百搭利器。不过最让笔者满意的是这样一款搭配12英寸IPS触摸屏的HUAWEI MateBook主机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手持办公或随身携带都“轻”而易举,而加上键盘皮套,也不过一本时尚杂志的大小,完全不用担心过重让包包变形或者感觉负担。

2

寒冷的冬天,除了自己家笔者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咖啡馆了,或者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找个角落看看电影,处理一下工作邮件,或者约上客户见面聊聊工作顺便建立下私交。不过笔者之前的电脑因为使用时间比较长了电池不太给力,赶上运气不好找不到有电源接口的座位,过个1、2个小时电脑没电就只能作罢。好在HUAWEI MateBook的续航时间还不错,基本能够支持9小时日常办公,舒舒服服在咖啡厅窝上半天,看视频听音乐什么的再也不用紧盯着电脑电量担心没电。

3

不过在咖啡厅里,比电脑没电更可怕的应该是电脑进水吧。别管咖啡、水或是其他饮料,一旦泼洒上笔记本电脑,搞不好就是好几千的电脑连带所有资料全部直接报废,所以当笔者了解到HUAWEI MateBook竟然针对遇水问题有如此人性化的多重保护机制呢,好感度简直就是直线飙升!原来,其原理首先在于采用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的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能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其次,采用无源设计的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需要HUAWEI MateBook主机对其进行供电。而主机跟键盘连接口内部所采用的过流保护技术,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HUAWEI MateBook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的输出电流,以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这么一来,就算遇水,笔者也无需手忙脚乱,只要淡定的拔下主机,将键盘进行拭擦晾干即可正常使用。

虽然笔者无缘赶上双十一、双十二,不过还是好奇的八卦了一下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最近的价格,眼看入手的m5版由原价6688降到了5**8(具体价格看来只能等双十二当天揭晓了),只能含着眼泪感叹“我没这种命啊——”,心动的童鞋请把握机会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