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换机大作战 看看编辑们都怎么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2/174153.shtml report 8747

临近年末,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奖“颁奖典礼”了,相信许多小伙伴都早已将准备剁手的宝贝加入了购物车,只等年终奖发下来之后就“立即付款”。和许多小伙伴一样,小编和同事们也都已经做好了剁手的准备,这次的选机大作战,我们就看看如果在无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各位同事都会选择哪款手机。

主编:王祎然

选择机型:三星Galaxy S7 edge

选择理由:

理由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首先我是一个忠实的三星粉丝,Note 7上市后就第一时间购买了。可惜Note7生不逢时,虽然在配置和性能上实属当之无愧的旗舰机皇,但电池问题也导致其成为了最短命的机皇。

大机皇没了,那我也就只能退而求其次,Note 7下一个级别的就是S7 edge了,不论是Exynos 8890版的还是骁龙820版,性能表现都十分出色,还有那个秒杀所有其他屏幕的双曲面屏幕,其他方面也算绝对的旗舰级了。再加上那个帅到爆表的蓝色配色,一个字,赞!

编辑:张伟松

选择机型:一加3T

选择理由:

国产手机市场从来不缺高性价比的产品,然而大部分走性价比路线的厂商都走上了机海的路线,月月发新机,买到手的产品没到两个月就感觉快被淘汰了,这反而对消费者来说是种伤害。而唯独有个例外,就是一加。

一加在国产手机中算是个独树一帜的存在,精品化路线、小而美、出色性价比和优秀体验在一加的产品上都能找到,一种矛盾的存在但却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一加总共只发了两款手机,一加3和一加3T,足够有个性。这样的好处是给了一加足够的时间来打磨产品,从一加3和一加3T在消费者的口碑中便可知一二。严格来说,一加3T并不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而是一加3的升级版,但这并不能阻碍一加3T的优秀。

在外观不变的前提下,一加3T升级了性能、续航、拍照等方面,同时保留了一加3出色的手感,并新增了枪灰色,此外还有功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用的全新的氢OS 2.5,这些变化都会给你带来独特而优秀的体验。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加3T性价比依然出色。小米一直在宣称自己要做手机界的无印良品,而在小编看来,目前显然一加更适合这个称谓。

编辑:朱亚男

选择机型:iPhone 7 Plus

选择理由:

iPhone 7 Plus这款机器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十分了解了,性能绝对没话说,再加上苹果自家的iOS系统,完整的软件环境,丰富的娱乐应用,以及安卓至今都无法超越的流畅度,秒杀一切安卓产品。

编辑:曲子章

选择机型:vivo Xplay6

选择理由:

恐怕会有不少小伙伴不理解,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干嘛选个女性手机?确实,蓝绿两厂在大家心目中一直都以女性手机的身份存在,尤其是一加单立门户之后OPPO潜心钻研00后小女生专属的R系列手机之后,似乎人们对于蓝绿剩下唯一的印象就只有“柔光自拍”和“柔光自拍”了(绿厂或许还多一个“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所以我今天的推荐,就是一款并不那么vivo的vivo。这款XPlay6是今年年底vivo的年度旗舰,首先是硬件配置上就摘掉了蓝家“高价低配”的帽子。参数方面,这里篇幅有限就不细说了,可以参见我们前段时间发出的测试,也可以问问度娘。

直接说我的第1个推荐理由吧:国产拍照登顶。论今年国产旗舰,无论小米华为还是魅族一加,我还没见过谁能拿出Xplay6的夜拍亮度。大底大像素,1.4μm的传感器上单个像素面积+镜头F/1.7大光圈,上次我见到这么狠的规格还是HTC 10和三星S7,全是国际厂商。所以这个夜拍的进光量是硬件提供的,用不着调教就直接变身“夜视仪”。另外大光圈背景虚化也是屌,根本不用开双摄模式,这种镜头光圈的虚化比双摄的算法+特效虚化看起来自然太多了。另外,白天的细节解析力某些程度上干掉同为1200万像素的iPhone 7,这是我亲测,拿着两个手机对比出来的。拍照上唯一的不足是夜拍噪点多,因为Xplay6的夜拍处理不是涂抹而是锐化。三星S7是涂抹的,有机会可以对比一下这两台夜视仪。

推荐理由2:这个Hi-Fi有点屌。Hi-Fi是玄学,和煲耳机一样,你的“脑放”音效如果开了,给你一百块钱的手机你也觉得放音乐好听。我是个独立音乐人,对音质这东西还算敏感一点儿。Xplay6搭载的ES9038Q2M芯片是查不到任何参数的,有保密协议。不过这货的升级版已经是桌面级DAC了。独立DAC+3*独立运放,硬件上来看这已经是手机界最狠的耳机前端了。听歌的时候最好别开那个自带的Hi-Fi模式,那个是软件音效。论音质来说这货轻松秒肾果已经不新鲜了,但是别忘了上无损音源。对于我来说,Xplay6是终于能让我屋子里几百张CD有个用武之地了。

随便说了几句发现已经七百多字,就此作罢。再写就写成评测了。这机子因为只有土豪金和萝莉粉,所以男性朋友们就买金色的,俗一把得了,配色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这个手机。

编辑:周璐瑶

选择机型:华为Mate 9

选择理由:

华为Mate 9,算是国产手机中最有情怀的一部手机,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制造业的进步。cpu不用多说,性能还是很强的,麒麟960飙起来它自己都害怕。摄像头上,华为与徕卡合作研发了后置的双摄像头,成像效果不错,而且还有徕卡标的神秘加成。基带上,使用的是华为自主的全网通方案,这是除了高通外唯一的一家能够集成CDMA基带的厂商,并且华为的基带只会越来越强,未来甚至小米、vivo、OPPO都或许会向华为购买5G标准基带产品。(关注手机的人或许听说过一句玩笑:高通就是一家卖基带送处理器的公司,未来或许华为也可以做到)

编辑:王新宇

选择机型:小米MIX

选择理由:

我觉得其实原因不用做太多解释,这是只要能抢到就必然剁手的产品有木有,性能配置什么的也玩玩圈圈是超一流旗舰级,最最最最最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外观绝对炸裂啊,出门掏出手机,绝对吸引一票人的目光。可惜产能一直是个问题,再加上MIX属于半个概念级产品,最终产量必然不会太高,再加上小米一贯的抢购风格和疯狂的黄牛党,小编觉得自己的小米MIX抢购之路还有很久要走。

最后,不要问为什么执笔小编没有照片,人丑不上相,外加不喜欢拍照,翻遍手机都找不到一张自己的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