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冯幸荣膺“中经年度关注人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4/174254.shtml report 5718

2016年12月13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及“中经年度关注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荣获“中经年度关注人物——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乐视手机的高速发展及其对行业格局的颠覆再次获得认可。活动当天,冯幸出席年会,并就“生态模式、乐视手机发展方向及未来行业趋势”等话题与在场嘉宾进行交流与分享。

尽管普遍认为,目前是所谓的经济寒冬,但冯幸却表达了十足的战略自信。他认为,乐视手机的生态战略,打破了原本手机行业单纯的硬件溢价经营模式,是市场未来新的增长点所在。“经济不冷,资本也不冷,关键要看是否有吸引力,有无价值,如果一个行业或者一种模式能够打破原有边界,能够成为下一个经济发展点或是新的风口,势必会得到追捧,资本就会自己找上门来。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说,经济寒冬并不冷。“

同时,对于乐视近期宣布的战略升级,冯幸表示,乐视手机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向前发展,下一阶段,在规模化获取用户的同时,收益也将成为发展重点。

乐视手机颠覆行业 冯幸铸就商业榜样

 在乐视手机品牌成长过程中,冯幸作为乐视移动的掌舵者,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在其带领下,乐视手机以富有创新性思维的生态模式颠覆了传统手机行业的发展格局。乐视手机从零开始,快速跻身行业十强,产品上市销售一周年之际,就成功问鼎千万销量。

近期,乐视手机累计销量更是已经接近2000万台,稳稳屹立第一阵营。同时,中国联通最新数据显示,乐视手机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位列国产手机第一、仅次于苹果,再次证明了生态手机商业模式已经得到消费者和市场认可,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

截至目前,乐视已经连续打造出乐1s、乐2、乐Pro3等备受好评的热门机型,成为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的焦点。今后,在冯幸的带领下,乐视手机将更为顺利地进行战略与组织的双重升级,进入战略发展的第二阶段。

正如主办方《中国经营报》所言,在现如今巨大使命和危机并存的时代,中国企业家也以自己的独特方式书写自己的商业新蓝图和新未来,而冯幸正是践行中国企业家精神的最好例证。

深度跨界融合 坚定生态战略

《中国经营报》认为,面对资本寒冬、复杂的经济时局,今年获评中经年度关注人物的企业家中,或选择战略转型,寻找新的扩张模式;或把握机遇,危机中寻找增长点;或强势反弹,逆势革新迎接挑战;亦或节能创新,在挫折中成长壮大。他们有着非同寻常创新理念,有着坚定不移的改革步伐,更有着无与伦比的创变勇气,是敢为人先的时代创变者。

乐视手机领军人冯幸正是如此,不仅在手机行业增长放缓时,以全新的开拓精神,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更是敢于引领产业革新,创造生态风口。拒绝坐而观望,而是大胆尝新求变,探索手机未来发展路径。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手机行业,市场增长逐渐接近天花板,曾经的两位数增速不再,市场成为此消彼长的零和战场。冯幸则选择用全新的生态商业模式,赋予行业全新的经营路径和发展活力。冯幸在会议中表示,包括手机在内的众多制造业,在经济浪潮中都会面临创新难题,传统单一产品的模式,已经逐渐丧失竞争力,产业链上下、产业之间的跨界融合,才是全方位、全流程、多层次、多维度的创新。

乐视是一个跨行业、多业务的互联网生态公司,各个生态之间是相互协同相互支撑的关系,乐视手机已经不只是单纯的硬件,而是移动互联网产品。以手机与内容为例,借势营销相互引流,体验就是融合各个互联网生态产品,而非枯燥传统的冰冷硬件。

“当然无论多少跨界融合,还是要敬畏并尊重行业基本规律,只要能够坚定战略自信,把握节奏前行,我们就能逆势革新推动经济发展,更能以生态之力为用户提供更为极致的生态服务和体验”,冯幸说道。

在被问及乐视手机未来发展时,冯幸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规模与收益并重的第二阶段,累计总销量也将很快突破2000万台。下一代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硬件将是一个重要的千亿级市场,我们将推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新产品,在AI技术上持续发力。”由此可以看出,搭载AI技术的乐视手机新品将在不久后面市,而乐视生态模式也将带领乐视手机为用户提供更为极致的生态服务。

本次评选委员会认为,以冯幸为代表的多个领袖企业家,已经成为当前推动经济发展的表率。在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模式之际,他们精益求精的书写着匠人精神,在危机中寻找增长点,逆势革新迎接挑战,助力中国经济走出“新平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