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用 OPPO联名多家APP共推应用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5/174365.shtml report 2604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共发现涉及强行捆绑、恶意吸费、泄露用户信息等方面的违规软件多达29款。而它们的来源,几乎涵盖了市面上各大知名应用商店。

随着移动互联市场的快速发展,应用安全问题日益严峻,对十几亿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造成困扰。为了守护用户的应用安全,OPPO软件商店联合了唯品会等多家知名APP厂商,发起了“放心下 安心用”的联名活动,合力为手机应用安全保驾护航。

news_161214102605_1

这次OPPO联合各大APP厂商一起发声:保证用户在OPPO软件商店下载的APP是无广告、无病毒、无兼容性问题的安全应用;努力打造安全、可靠、健康的安卓应用生态体系,让用户放心下载,安心使用。

news_161214102732_1

据了解,2016年1月至今,OPPO软件商店总体被拦截的开发者占到2/3。先后审核500万个版本的资源,下架了60万款应用,打回约250万个版本,审核不通过并打回率达48.5%,其中病毒0.4%,广告32.2%,人工15.9%。以今年8月份为例,OPPO软件商店共审核了106296个应用,其中有41%的应用因为诱导扣费、弹出广告、非法获取用户信息等涉嫌危害用户利益的行为统统被打回。如此之大的淘汰比例,可见OPPO软件商店对应用审核的严苛程度。

为帮用户严把关,OPPO软件商店打造了极为严苛的应用质检体系。一款 APP在OPPO软件商店上架,必须经过48道工序:3项开发者资格审核、2项自动化检测以及43项人工审核才能通过。每一个APP都经过OPPO软件商店质检员的100%人工亲测,确保上架APP让用户下的放心,用的安心。同时OPPO软件商店还建立了24小时无间断应急机制,保障用户随时下载和使用更新、更安全的APP。

可以预见,一个足够安全的软件商店,联合众多同样致力于打造安全的APP厂商,所达到的效果必将是1+1>2,或将成为整个行业走向更安全的风向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