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安卓阵营,华为Mate 9神奇在哪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9/174449.shtml report 4227 多少用户在购买安卓手机前表示只愿新买的手机能够保持流畅稳定撑一年,卡顿在安卓手机中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对比iOS系统而言。

多少用户在购买安卓手机前表示只愿新买的手机能够保持流畅稳定撑一年,卡顿在安卓手机中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对比iOS系统而言。而针对于此,不少厂家只是单纯的将配置不断的升级,希望能以更强性能的CPU和更多的运存空间,来改善安卓的卡顿。相比于最新的iPhone 7系列只有2GB运存,硬件配置上,主流的安卓机型基本已经超过于它,然而似乎这并没有让安卓卡顿的声浪彻底湮灭。

1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安卓系统和iOS系统这种封闭式的环境完全不同。安卓系统是一个完全开源的操作系统,使得大量第三方应用可以轻松获取系统权限,继而为实现其相关功能而肆意调用系统资源,这种高自由度使得安卓系统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不从系统底层开始优化而只靠堆砌硬件,再多的运存、读写内存都将会被大量应用程序和碎片化文件消耗殆尽而形成卡顿。

2

年度旗舰级配置 天生快人一步

针对如此难题,华为充分发挥其软硬件结合的技术,打造出“天生快,一生快”领跑安卓阵营的全新旗舰手机产品Mate 9。作为首款不卡顿的安卓系统手机,Mate 9搭载了自主研发的麒麟960芯片,作为年度安卓阵营最强的芯片,麒麟960采用4*A73+4*A53架构,最高主频2.4GHz,使得麒麟960不论是在多线程任务处理和单线程任务处理时,都要要领先于安卓阵营的其他手机的表现,而且在多线程的任务表现中比iPhone 7的A10还要更加强力。

3

硬件上,麒麟960还全球率先商用了Mali G71 MP8 GPU,将图形处理性能飙升180%,即便与安卓阵营的高通骁龙和三星猎户座这两款表现力不俗的GPU相比,也让他们难以望其项背。性能更强能耗更低的CPU和GPU之后,麒麟960还支持了Vulkan图形标准,使得8核GPU的性能得以充分释放,让Mate 9在体验大型3D游戏时,比之传统的OpenGL,游戏画面更加流畅自然和细腻真实。


4

革命性系统优化 快且一生快

针对安卓系统开源的特性造成的久用卡顿,华为基于安卓7.0,从其资源配比以及CPU、GPU、内存占用情况进行深度优化改革,推出深度开发的EMIUI 5.0,并且融入华为独创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它能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的特征,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使得系统各方面资源能够充分利用起来并且同时互不干扰。

5

在存储方面,华为还使用了全新的F2FS格式文件系统,可避免文件碎片,加之与全新的输入/输出(IO)机制相配合,速度较之前版本提升20%。同时,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清理程序将自动运行。如此一来,用户在使用手机时将始终有内存可用,常用应用启动速度至少提升50%,同时无需手动清理也可保证操作流畅,并且在使用18个月后,手机性能依然保持80%。

领跑于安卓阵营的Mate 9,其神奇之处就是在于安卓阵营内的最顶级硬件配置加上华为创新式的EMUI 5.0。Mate 9在充分发挥华为软硬件结合的技术后,终结了安卓卡顿这一长久话题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全新革命性的安卓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