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s Plus的OIS+光学防抖科学拍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0/174478.shtml report 4148

手持智能手机拍照时,手的抖动会造成相机的轻微倾斜(一般在+/-0.5度以内),该倾斜引起了镜头观察角度的变化,以镜头为参照物来说,相当于被拍摄的物体移动了,因此所成的像也会在图像传感器上相对于原位置发生偏移,结果造成图像始终随着手的抖动而处于不稳定状态。

为解决这个问题,OIS技术应运而生。该技术最早在相机上应用,最近几年随着手机拍照的硬件发展,越来越多的手机也开始具备OIS光学防抖功能,为用户拍照带来便利。

1

OPPO R9s Plus搭载全新结构的OIS+防抖技术

那么关于光学防抖,要如何使用才能令光学防抖发挥最大的作用呢?就先从最基本的说起吧。

光学防抖原理

OIS是光学图像稳定系统的简称。它首先包括一个可感测抖动方向的陀螺仪,该陀螺仪将手抖导致的相机倾斜角度测出,系统再根据该角度预测出倾斜导致的图像偏移量,然后系统控制镜片组相对于图像传感器作出相应轴向的位移,确保每个感光元件所记录的光线束始终不变,由此将手抖造成的图像偏移抵消掉,保证拍摄的画面依然清晰,不模糊。

2

防抖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拍照时手的小幅抖动

光学防抖能防什么?

3

大屏拍照旗舰 OPPO R9s Plus

根据手机的光学防抖原理,可以发现防抖是通过补偿镜组的位移来使镜头入射光线在短时间内稳定的照射在传感器的同一个感光元件上,所以,如果抖动过大、快门时间过长的话,就会使防抖失效了。所以,防抖系统主要是解决拍照时手的小幅抖动,通常能有效预防快门时间短于1/60s范围之内的抖动。

如何用好光学防抖

好了,说了一堆,该说说如何用好光学防抖了。用OPPO R9s Plus作为参考,其搭载的OIS+光学防抖机构就是一个好的光学防抖机构,采用了专业单反镜头相同的滚珠滑轨防抖技术,并通过微米级的精度控制和滚珠结构的高精度、高速度位移特性,会为拍摄带来很多帮助,使照片拍摄更加清晰。防抖性能比普通的OIS防抖技术强40%。

4

R9s Plus的OIS+防抖技术可以保证暗光下成像效果

正是因为OIS+防抖技术采用全新的防抖结构,R9s Plus的防抖反应更快,防抖范围更大,随手按下快门就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F1.7大光圈的应用,让它在暗光条件下拍摄,也能保证优秀的成像效果。再加上R9s Plus仍然使用了OPPO和索尼联合开发的IMX398传感器,支持双核对焦技术。多项技术的加持,可以进一步提升R9s Plus的成片率。

总的来说,OPPO的拍照理念一直就是“随手拍出好照片”。因此OIS+光学防抖的技巧就是:随手举起手机,愉快地拍照吧。

5

双核对焦、F1.7大光圈、OIS+光学防抖 多项技术提升成片率

软硬件多项技术的加持,让OPPO R9s Plus成为谁都能轻松享受拍照乐趣的拍照旗舰。如果你恰好也喜欢随手拍照、随时分享,并且渴望无论怎么拍都能清晰的记录画面的话,这将是最适合你的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