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商务风 看HUAWEI MateBook经典演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1/174521.shtml report 4955 如果将笔记本的外观、便携性、续航、显示效果、安全等要素摆在面前,最先考虑的会是什么?如果你也是天天背着沉重的笔记本电脑挤公交地铁、出外勤,那相信我们的选择一样,便携性会成为我们选择一款笔记本电脑的首要考虑要素。
如果将笔记本的外观、便携性、续航、显示效果、安全等要素摆在面前,最先考虑的会是什么?如果你也是天天背着沉重的笔记本电脑挤公交地铁、出外勤,那相信我们的选择一样,便携性会成为我们选择一款笔记本电脑的首要考虑要素。

毫无疑问,相较于普通笔记本电脑,近年来大热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在便携性上更胜一筹。而面对市面上各样各样的同类产品,笔者最终将目标锁定为HUAWEI MateBook,并趁着双十二天猫活动果断入手。

既然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便携性超强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那么笔者首先关注的自然是产品是否有“眼缘”。凭借简洁流畅的线条和“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HUAWEI MateBook一举打破了传统商务笔记本在笔者心目中笨重刻板的形象,主机部分采用了航空铝材质,机身金属表面采用了非常细腻的喷砂处理,摸起来少了些冷冰冰的金属感,而边缘处光面倒角设计更是其凸显了精湛的制作工艺。

虽然轻薄设计从外观上有所展现,但真正上手之后,笔者感觉对重量仅640g,厚度也仅 6.9 毫米的HUAWEI MateBook又有了新的认知。对比笔者手边的iPhone 6s,HUAWEI MateBook似乎更加轻薄,再对比surface pro 4的参数(厚8.45mm,重766-786g), HUAWEI MateBook在便携性上显然更胜一筹。而装上二合一键盘之后,HUAWEI MateBook虽厚度及重量有所增加,不过仍然感觉非常轻便,随身携带或者放入包中都丝毫不会成为负担。

1

笔者购买笔记本主要是用于日常办公及休闲娱乐,但没有玩大型网游的需求,所以笔记本性能方面笔者没有过高要求,只是请懂行的朋友帮忙看了看HUAWEI MateBook的基本配置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即可。不过,在配件方面,笔者倒是好好花了些时间做功课做研究,毕竟细节之处可见真章。

在工作状态中,我们接触最多的莫过于键盘,因此键盘的舒适度对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2

与主机一样,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外观上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经独特工艺处理后,键盘皮套不仅兼具时尚感及功能性,更将键盘与保护套巧妙的融为一体,对HUAWEI MateBook形成全方位保护。而HUAWEI MateBook键盘采用了人体工程学曲面巧克力键帽设计,键帽表面舒适细腻不易粘留指纹, 1.5mm的键程、更大单独键帽及大掌托设计,都让长时间键盘操作变得更加舒适,不易感觉疲劳。

3

尤其是针对传统笔记本电脑“遇水则废”的痛点,HUAWEI MateBook还采用了多重化人性设计。不仅通过“防泼溅设计” 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还通过“无源设计”及“过流保护技术” 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HUAWEI MateBook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的输出电流,以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

4

考虑到12英寸大屏及一些商务场景下的具体使用需求,华为给该款产品配备了一只HUAWEI MatePen触控笔。它不仅具备2048级灵敏度的压感触控感应,能够敏锐捕捉到用户书写、绘画时等细致入微的笔尖动作,还可提供与纸质书写一般的畅快淋漓的感受。不过笔者觉得最特别最贴心的设计还是它可以在PPT展示时,变身激光笔和翻页器。想想带着它去给客户做现场展示,就觉得非常炫酷。

5

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配件HUAWEI MateDock扩展坞,通过它上面的接口和插槽,HUAWEI MateBook可支持HDMI、VGA、LAN、USB 3.0接口,还可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笔者尤其喜欢它的收纳设计,连同扩展坞、触控笔、数据线及USB转接头收纳在一起,便携且美观,非常适合笔者这种强迫症。

怎么样,看完笔者的分享笔记是不是更加心痒难耐了?双旦近在眼前,辛苦1年何不趁机来台HUAWEI MateBook犒劳一下自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