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让你无法抗拒的诱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5/174319.shtml report 5130 笔者喜欢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原因很简单,它拥有多种使用模式及形态,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环境,极其方便的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之间互相切换,而这恰恰非常适合现在碎片化时代人们的工作娱乐习惯。

笔者喜欢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原因很简单,它拥有多种使用模式及形态,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环境,极其方便的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之间互相切换,而这恰恰非常适合现在碎片化时代人们的工作娱乐习惯。面对市面上众多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笔者不禁却对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动了心。

1

平心而论,笔者虽喜欢Macbook时尚简约的设计风格,不过却接受不了苹果系统,所以当第一眼看见与Macbook有异曲同工之妙的HUAWEI MateBook时,笔者即被其外观所深深吸引。以“化繁为简”为理念的HUAWEI MateBook采用全金属设计,机身背部除HUAWEI logo外并没有其他多余装饰,而正面边角细节之处经过CNC钻石切割工艺处理后呈现出独特的亮度,与其他部位的哑光质感形成视觉反差,更能彰显气度优雅的非凡品位。让笔者更为惊讶的是,搭配12英寸IPS触摸屏的HUAWEI MateBook主机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与苹果的12.9英寸iPad Pro厚度完全一致,重量上HUAWEI MateBook却轻了73 g,无论手持办公或随身携带都“轻”而易举,丝毫不会感觉负担。

至于其他细节处设计,在笔者看来也是颇为用心。电源键位于HUAWEI MateBook的顶部右侧,表面带有同心圆纹理,增加了手感上的辨识度,除了长按开关机、短按休眠/唤醒外,也可以按住10秒以上断开电源。而HUAWEI?MateBook电源适配器,比手机充电头大不了多少,携带很方便,比传统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轻了太多。

尤其是在笔者最看重的笔记本键盘使用舒适度上,HUAWEI MateBook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同样采用纤薄设计的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键程达到1.5mm,人体工程学曲面巧克力键帽设计使得键帽更大,减少了误操作的可能性,同时手感细腻且不易粘留指纹。就笔者实际操作体验来看,HUAWEI MateBook键盘回弹性十足且软硬适中,丝毫没有因为其纤薄而影响操作手感,即便长时间办公使用也感觉十分舒适,不易疲劳。而HUAWEI MateBook键盘按键自动背光,能够自动感知外界光线并点亮或熄灭键盘背光灯,可适应于多变的使用环境,非常适合商旅人士使用。

2

除此之外,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还有一项非常亮眼的特殊技能。大家都知道传统笔记本电脑非常怕水,一不小心即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针对此痛点,HUAWEI MateBook采用了人性化多重保护机制,一是采用了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能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第二则是由采用“无源设计”的HUAWEI MateBook主机对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进行供电,而主机跟键盘连接口内部所采用的“过流保护技术”,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HUAWEI MateBook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的输出电流,以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这样一来,无论你是想清晨来一杯咖啡或是午后来一杯绿茶,都无需担心意外泼洒键盘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事实上,除了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另外2款配件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摆脱了传统笔记本的禁锢。

3

以HUAWEI MatePen触控笔为例,它是专为HUAWEI MateBook打造的一款配件,不仅融合了触控笔、翻页器以及激光笔等多项功能,同时还支持绘图、公式转换等智能模式,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对于商务人士来说,PPT可以说得上是最常接触的软件,HUAWEI MatePen触控笔能非常便捷的支持PPT演示,充当翻页器及激光笔,简直是商务人士幻灯片演示必备风尚单品。

4

而另外一款重要配件HUAWEI MateDock扩展坞,则是增强HUAWEI MateBook拓展性的强力后盾,通过其上面的接口和插槽,HUAWEI MateBook支持HDMI、VGA、LAN、USB 3.0接口,还可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

对于和笔者一样以日常办公以及网页浏览为主,娱乐为辅的用户而言,HUAWEI MateBook拥有时尚优雅、轻薄便携、屏幕效果出色、续航强劲等众多优点,所以谁能抗拒它的独特魅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