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采用骁龙653 SoC的年度手机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30/174899.shtml report 5679

高通在2016年10月香港4G/5G高峰论坛发布新一代SoC骁龙653/626/427,为国内品牌手机厂商站台意味明显。虽然第四季度伊始,各家大厂都表示会尽快采用高通骁龙653,金立、vivo和OPPO四个品牌紧随其后发布了采用这款全新SoC的年度旗舰手机。

金立M2017主打人文精神,踏入高价值高端商务手机之道

金立M2017旗舰商务手机在12月26日正式发布,是金立定位于高端政商旗舰的全新机型。

2、你想知道的:2017年末率先采用骁龙653 SoC的年度手机盘点260

金立M2017

从外观上看,不难发现这款M2017的外观设计一反这两年的智能手机的高度同质化的样式,与不少手机相比显得更加惹眼。正面曲屏使用5.7英寸的2K曲面屏,机身使用金属外壳加背部小牛皮。相信这款手机的独特的造型一定收到追求个性的商务人士的青睐。

性能参数方面金立M2017也达到了目前手机市场的顶级水准,高通骁龙™653搭配6GB大容量内存,以领先的基带技术让用户在商务处理和日常应用中游刃有余。M2017配置了后置双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和1300万像素的镜头,是中国品牌首款具备2倍光学变焦的双摄镜头。在快冲方面更是配备了24W双电充电芯片快速充电,兼容高通Quick Charge 3.0协议,并且配置了史无前例的7000mAh(双电芯并联,设计更安全,每个电芯3500mAh)电池。

金立在手机市场上属于低调行事、品质立身的厂商,此次选择冯小刚夫妇作为M2017发布的代言人也可看出金立与众不同的风格。

OPPO R9s plus 专注拍照20年,骁龙653首发机型,集美貌与“霸道”于一身

2、你想知道的:2017年末率先采用骁龙653 SoC的年度手机盘点720

OPPO R9s Plus除了拥有于Sony合作的IMX398后置摄像头传感器以外,充分运用了骁龙653的双ISP的性能,R9s Plus前置摄像头采用了QuadCFA技术,用户在400万像素和1600万像素中自由切换;后置摄像头则采用了OCL相位侦测技术,配合1.7的大光圈,在夜景情况拍照更为优秀。这些特性充分发挥了骁龙653的性能,也符合OPPO一直以来以“拍照”作为主打的产品特点。

产品外形设计方面紧跟近年来的扁平化风格,颜值颇高,粉金色机型应该收到年轻女性消费者的青睐。4000mAh的内置电池虽然续航有一定弱势,但和VOOC闪充技术的集合,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OPPO的“霸道”之处在于其强大的线下销售渠道,2017年线下终端销量第一的成绩足以证明它这两年深耕线下的渠道实力。而这种能力恰恰是互联网手机品牌难以短时间逾越的壁垒。OPPO虽然被诟病设计紧跟苹果,软件系统体验一般,但其鲜明的产品卖点和销售执行力仍然可以在2017年力保其前排位置。

vivo X9 从现在开始不但HIFI也要拍照,同门兄弟相爱相杀

vivo与OPPO其实同属一门,从X9的外观设计和配置参数就能发现和OPPO的R9s如出一辙。在市场营销策略上vivo一直坚持以音乐手机作为核心宣传点。而随着X9搭载了骁龙653,对于强大的拍照性能不可能不加以运用。在11月17日北京798的发布会上,vivo X9也把前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和拍照功能优化作为了重点,将从音乐向摄影延展,正式进入与OPPO Rs9对标的红海市场。在这样一个残酷的市场上,受高通骁龙653的加持,这两家都能将旗舰机型的售价保持在3000元左右,也可见这一个目前消费群体的潜力。

2、你想知道的:2017年末率先采用骁龙653 SoC的年度手机盘点1443

最后我们再回顾一下高通发布会上公布的骁龙653/626/427的性能参数和对比提升:这三款SoC均内嵌骁龙X9 LTE基带链路,可以提供最高300Mbps的下载速度,以及150Mbps的上行速度。整体性能相对于上一代产品提升10%,也更好地支持双摄,支持的运行内存容量也从上一代的6GB提升到了8GB。值得一提的是骁龙653支持了最为前沿的SMB1381充电芯片,让手机得到更加快速充电效率的同时,充电安全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目前SMB1381已经由金立M2017首发。

2、你想知道的:2017年末率先采用骁龙653 SoC的年度手机盘点1682

随着2017年的到来,中高端的骁龙653机型已经争相上市,这一主力SoC将在未来的半年内成为这一级市场当仁不让的霸主,而入门级的骁龙427机型也将在2017年初上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