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存不求人 中国首个存储基地开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3/174940.shtml report 1323 我国首个存储器基地项目近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开工,该基地总投资240亿美元,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我国首个存储器基地项目近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开工,该基地总投资240亿美元,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将建设3座全球单座洁净面积最大的3D NAND Flash FAB厂房、一座总部研发大楼和其他若干配套建筑,其核心生产厂房和设备每平方米的投资强度超过3万美元。

项目一期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2020年完成整个项目,总产能将达到30万片/月,年产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3D NAND技术被视为存储行业的未来,能在体积不变甚至缩小的情况下大幅提升容量、降低成本,广泛用于闪存、SSD、内存的制造之中。三星是最早量产3D NAND闪存的厂商,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内存供应商。2016年下半年,由于手机需求旺盛以及产能不足等原因,内存条、固态硬盘等产品大幅涨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