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的利器 金立M2017试用手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6/175101.shtml report 8641

 “单反穷三代,卡片毁一生。”

相信这句警世名言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每当看着那些摄影大师摆弄着长枪短炮的时候,不知道大家心里是否也痒痒过没?但或许你不知道的是,在智能手机如日中天的当下,全球最大的摄影消费人群不在尼康、佳能等相机品牌,而是苹果、三星、华为等一众普通的手机用户,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全球最为流行、风靡的摄影器材。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251

诚然,使用手机作为拍摄平台一定有一些局限性:单像素尺寸不足、画面信息相对偏少;相机程序不够专业化、难以手动调整理想的曝光数据;手机普遍难以提供浅景深的照片,照片往往显得不够立体;对焦反复拉风箱、精彩瞬间一错而过。

为此,一众手机厂商都在不断努力:加大感光元件尺寸、提升单个像素面积;加入专业拍摄模式、提供类相机的操控感;加入相位对焦、全像素双核对焦等功能提升对焦响应速度;利用双摄像头、以专用长焦镜头或者软件模拟大光圈浅景深的效果等等。

今天试用体验的金立旗舰M2017,则是上述拍摄利器之集大成者。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504

作为定价高达7k价位的旗舰级产品,金立M2017当然、必须要在拍照方面也拿出旗舰级的表现。为此,金立采用了一组金立自己参与研发设计、三星协同生产的1200w+1300w双摄模组,以等效28mm、43mm的两枚镜头分别兼顾广角和中长焦段的拍摄需求。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630

除了双摄加盟,M2017此次更拥有1.4μm的大尺寸像素和全像素双核对焦的加盟,保证了整体画质和拍摄效率。官方的实拍样片更是美轮美奂,充分的印证了高画质基因的硬件应有的性能表现。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722

可以看到,官方样片中的金立M2017在动态范围、色彩还原、噪点控制、画面细节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将大海深处夕阳西下那种迷醉感渲染得十分到位。以此样片为标准,在此次试用之前,我们就已经对金立M2017的表现寄予了很大期望。

双摄操作: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844

上图可以直观感受到金立M2017的两颗摄像头的取景体验,43mm的长焦镜头明显较28mm广角端更能突出主体,很大程度上延展手机拍摄的环境和素材。操作逻辑上则清晰明了:两个摄像头分属不同的功能模式,不会出现iPhone7 Plus上那种有时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在使用光学变焦还是数码变焦的情况。

专业操控: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998

金立M2017拥有专业手动模式,曝光补偿、ISO调节、白平衡、快门速度等关键参数调整一应俱全。更为方便的是,这些功能的调整既可以全部一次性显示在界面中,也可以一次只调用一个最常用的功能,十分人性。还有一点,金立M2017提供手动对焦功能,在手机的手动模式中可是不多见的。

其他功能: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143

在基础拍摄功能之外,金立M2017也提供了丰富的可玩性:全景拍摄、慢动作拍摄、各种滤镜效果一应俱全,更针对受众群体商务沟通需求设置了一系列的辅助功能哟。

实拍样片: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229

蓝天还原干净、准确、高反差部位色彩控制出色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254

全像素双核对焦保证了动态主体对焦扎实、清晰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279

大光比场景下暗部细节保留完整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297

长焦端前后景真实虚化效果明显、自然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317

高质量的镜头组模产生的畸变极小

从几张简单的实拍样片来看,金立M2017的实力是值得信赖的。金立M2017的相机在分辨率、细节、色彩花园、镜头素质、对焦速度各方面,均达到了相当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金立M2017虽然拥有双摄,但却没有提供主流的大光圈虚化模拟功能,这或许也是金立M2017在画质方面不妥协的一个侧面印证吧!毕竟目前的虚拟技术对画质的影响还是明显可见的。再说,M2017长焦镜头产生的自然虚化,在大部分手机拍摄的场景中,也足够使用了

最后让我们用几张注明的手机摄影作品来作为结束吧!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569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572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575
1高端手机摄影的利器,金立M2017实拍试用手记157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