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2016年出货1.39亿部 利润偏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8/175128.shtml report 1979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公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预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780亿元人民币。同时余承东也透露了华为手机利润率偏低的问题,“太多利润都被渠道商赚走了,我们成了为渠道商打工的了。这是任总比较不满意的。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公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7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29%。同时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也透露了华为手机利润率偏低的问题,“太多利润都被渠道商赚走了,我们成了为渠道商打工的了。这是任总(任正非)比较不满意的。”

华为表示,2016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预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7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29%,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16年智能手机发货量增幅仅0.6%)。市场份额方面,华为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11.3%,50%智能手机发货来自海外。此外,在Interbrand最佳全球品牌榜单和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中,华为分别排名72位和50位。

捷报频传的同时,市场上也有传言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余承东有些不满,余承东正面回答了该问题,称“产能的问题任正非是能理解的,如果非要说批评了什么,那就是批评我们盈利能力还是不足,利润增长太慢,太多利润都被渠道商赚走了,我们成了为渠道商打工了。这是任总比较不满意的。”

余承东表示,“正常大多手机的渠道商拿点是4-6%,最多8%,但华为是20%多……他们(渠道商)95%的利润都来自我们,但是给我们的资源却不超过10%”……这个最初为了广铺渠道的政策,有些不合时宜了。

 余承东强调,今年肯定要开始调整渠道策略,当然整体都要调整,要提高资金使用和运营效率。“强化在供应链、渠道、研发、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基础运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