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专业 iPhone背夹品牌酷能量访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3/175321.shtml report 7328

提起酷能量(Kuner),熟悉这个智能硬件品牌的读者可能都知道,它几年来凭借可以给iPhone扩容/充电的背夹式智能手机壳“酷壳”而闻名业界。酷壳不仅创意与功能独特,还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随着iPhone 7问世,背夹类配件市场的竞争再度加剧,随之而来的是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作为已经成长为背夹式手机壳领导品牌的酷能量,推出对应iPhone 7的新一代酷壳是必然的,而且已经被证实它的综合实力再度领跑同类型市场。新酷壳的诸多新功能特性,还可以折射出目前市场中各种iPhone 7背夹所存在的问题,如果想深入了解,那么与酷能量进行一次深入交流是非常必要的,为此我们围绕酷壳iPhone 7版的方方面面展开了一场对话。

01

问:目前针对iPhone 7的背夹式手机壳有不少,酷壳与其他品牌的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酷壳iPhone 7版已经是第四代酷壳,在历经了几年的多次迭代升级后,酷壳系列的硬件设计以及用户体验度都获得了不断优化,整体成熟度显著高于其它品牌近期才推出的产品。

除了硬件还有软件,iPhone类的配件要想正常工作,都需要过iOS系统检测这一关。众所周知iOS系统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不断升级的,因此每次升级都是对iPhone类配件的一大考验,升级后某配件无法使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得益于酷能量的独特设计,酷壳及其配套软件也可做到不断升级,因此问世几年以来虽然历经了iOS系统从7到10的数次更新,但每次均保证了良好兼容,远比其他品牌的产品更加可信赖。

问:除了产品成熟度,酷壳iPhone 7版有什么独家功能吗?

答:独家功能正是酷能量对于酷壳始终坚持的设计目标。虽然现在各品牌的背夹产品很多,但基本在功能上都是仅限于充电而已。酷壳在问世之初就不仅仅只能充电,还有给iPhone扩充容量的功能,而要想实现这一点,需要具备很高的技术水平,因此至今都还是酷壳系列所独有。

02

不仅如此,酷壳iPhone 7版还是第三方背夹式手机壳中,唯一实现了iPhone原装Lightning音频耳机支持,不仅可以听音乐或通话,还能正常使用所有线控功能。由于lightning耳机接收的是数字音频,而且苹果还对手机与lightning耳机之间的通讯进行了加密,因此目前上市的其它第三方背夹类手机壳都无法使用Lightning耳机,如果想用耳机只能拆下手机壳,用完想充电的时候再装回去,反复安装费时费力。而酷壳通过内置我们酷能量自主研发的KN1315处理器,再结合具备全球PCT专利技术的Light Sync接口,可以实现与苹果耳机通讯协议加密芯片的“握手”,因此可以使用lightning耳机。

问:看来自主研发和专利技术是酷能量与其他品牌相比的主要区别?

答:现在市场上背夹产品众多,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很多只是品牌不同,产品本身完全一样,这在充电类背夹中相当典型。这是因为绝大多数品牌并不具备研发实力,只能找现成产品来贴牌销售,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公模贴牌。其实即使是罗马仕、洛克等知名品牌也属此列,因为他们的强项在于渠道销售。公模贴牌的好处是门槛低,谁都能出产品,但因为缺乏技术含量,直接导致同质化严重没有特色。而酷能量具备上游芯片研发商的身份,因此酷壳得以采用自家研发的KN1315整套方案,技术水平先进,这才能实现种种独家功能。

03

问:目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酷能量品牌如何应对这一局面?

答:市场上背夹类产品价位跨度很大,售卖低档产品的大多数品牌只能打价格战,于是尽一切可能压缩制造成本,再加上本身技术水平低,最终结果就是产品粗制滥造,用户体验度和可靠度都很差。酷能量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是以独家功能和良好体验为卖点,并不刻意追求低价格,因此其外观特别是内部的设计做工用料都属上乘,所用原件都来自专业大厂,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保证高品质。我们始终相信,只有品质良好的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长期支持,也是品牌长久发展的关键。

04

问:配件品牌大都比较低调,酷能量品牌似乎一直反其道而行?

答:其实是这样,绝大多数配件品牌产品缺乏特色,很少引起业界的关注,而酷能量的产品具备不少独特的功能,因此从问世之初起就被媒体广泛报道。比如酷壳自2014年发布第一代产品以来,其后历代产品都获得了国内各大门户以及数字消费类媒体的连续正面报道,此外还有大量的详尽评测检验,也算是历经考验,同时还极大开拓了背夹类产品在消费市场的认知度。

另外与很多其它品牌不同的是,酷能量采用面向全球的策略,主力产品多次参加世界级的展会,比如出展刚刚结束的CES 2017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此外还有Computex台北电脑展以及香港环球电子资源展等等。在这些大会上,我们的产品获得了与会嘉宾、行业专家以及国外媒体的检阅,收获了不少好评,当然也接到了很多改进建议,我们都会经过整理归纳,用于后续的产品升级。

05

问:最后能否谈谈酷能量品牌未来的发展思路或者说方向?

答:酷能量会继续加强自己的研发实力,推出更多有特色的移动智能配件。同时,我们的核心软硬件方案经过发展变化,还可以与各种移动智能外设相配合,为它们的发展进化提供无限的可能性,因此还会往方案提供商的方向努力。就酷能量品牌的产品而言,我们希望用户真正喜爱它们,而不是可有可无,因此会坚持不断发掘用户的需求,努力做出改进,让它们能真正帮助到消费者。

后记:根据以往对酷能量的了解,这个品牌总是喜欢怀着毅力和诚意去做一些与众不同的新产品,即使明知做起来很困难。一起继续关注这家以“中国创新”为己任的品牌,看他们如何让创新之路走得更加宽广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