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s Nx体验 让你的耳机瞬间提升身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6/175375.shtml report 7262

老生常谈的VR技术已经让人们有点视觉疲劳,很多人们关注的点都是视觉上的,其实要想拥有强烈的沉浸感,声音这一感官也相当重要,三维声场重建也成了向用户提供高逼真度浸入式体验的关键技术点之一。三维声场重建,也称为三维音频、虚拟3D音频、双耳音频等,主要是根据人耳对声音信号的感知特性,使用信号处理的方法对到达两耳的声音信号进行模拟,以重建复杂的空间声场。说的通俗点,把耳朵以外的世界看作一个系统(系统冲击响应为h(n)),那么任意一个声音源x(n),在耳膜处接收到的信号为x(n)和h(n)的卷积,也即声音源经过耳朵外系统的滤波输出,三维声场重建就是把两个耳朵接收到的声音尽可能准确地模拟出来,就能让人耳有听到三维音频的感觉了。

DSC_5808

那么我们要如何实现呢?答案就是Waves Nx这个小东西,Waves是一家公司,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对Waves Maxx Audio有印象,作为全球领先的音频处理(DSP)专家,Waves在专业音频领域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为推动音频技术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我们都知道耳机是左右两边的发声单元发声,当把Waves Nx卡在耳机上市,能够将声音呈现出空间感。在电脑或手机端下载Nx客户端,同时配合Nx头部追踪器,即可将耳机输出的声音虚拟出立体声效果,总成本不到专业音响的10%,相当于你在头上顶着一个7.1的豪华家庭影院。

外观、佩戴

别看Waves Nx的个头很小,其中内涵还真是挺厉害的,凭借这个小东西,瞬间可以让你的耳机提升至少1000元的价值。而Waves Nx的价格仅需500元左右。

DSC_5813

头部追踪器的设计和功能都很简单,中间是Waves和Nx的标志,标志左侧白色条是LED灯条,不同状态代表不同情况;右侧黑色橡胶条是开关,在与电脑进行蓝牙连接时需要较长时间按一下。使用时需要将它绑定在头戴式耳机上方,适用于所有支持音乐播放的移动设备

DSC_5812

LED灯条有蓝、红、绿、白四种颜色,红色代表低电量,白色闪烁代表正在验证中,绿色闪烁代表软件正在升级。

DSC_5809

除了机身外,还附赠两个固定的绑带,机身内需要一粒7#电池供电。

DSC_5814

根据Waves Nx提示,分为左右两侧,用一个绑带绑好即可。

想要获得3D立体音效,还需要配合使用专属的App。据悉,这个App使用了心理声学算法,能够将我们在真实世界中聆听到的声音重现在耳机里。此外,WAVES Nx能够360°侦测使用者的头部动作,然后根据头部位置调整声音,形成环绕声道。在看电影的时候,无论在何地你都能感觉就像坐在电影院正中央那样。

试听感受

Waves Nx支持三大系统平台,Windows、Android、iOS,本篇文章我们采用用户量最多的Android平台进行测试。我们需要在Google Play上下载,过段时间国内下载市场也会有,iOS直接搜索即可。

4C7950E39B1DFE929DE33574635E065758D362415A3B6E109F312C4153DB8E81
7442163FF9E8900B69F38CB25B747CEE2557605817D691590347F48A872691AB

软件下载安装后为英文操作界面,好在没有什么难懂的单词,不清楚的朋友稍微查一下词典也可以很快上手。既然都已经连接完毕,当然要好好体验一下到底Waves Nx有何魔力。

Waves Nx 内置了三维加速度计来跟踪用户头部的运动,APP与追踪器配对后,读取音乐库或 SoundCloud 中的歌曲,再经过音频处理后传送至耳机。在应用内你可以看到 3D 建模的头像实时着展示你的头部运动,而独创的算法正将音频信号与头部运动结合起来,骗过大脑,产生声音跟随头部运动变化的感觉。

所以在用Waves Nx听音乐时在别人看起来很滑稽,因为在别人眼里你一直在摇头晃脑,像是在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

就我个人体验而言,这个感觉还是相当奇妙的,虽然我家中并没有5.1甚至7.1的豪华家庭影院,但是电影院还是去过的,而Waves Nx正是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3D立体声场的感觉,头部左右晃动的时候就会有奇妙的感觉,而这种奇妙的感觉一定会让你不自觉的浮现出一些笑容。耳机里的音乐左右声道分明的效果,突然转变成了空间立体声,你会有一种想要去追寻声音根源的冲动。

在行走时佩戴Waves Nx,你更能时刻感受到声音精妙的变化,身体起伏、道路转向、频繁转头变得不再刻意而为,Waves Nx 让你的听歌享受增添许多乐趣。

如果你能有个VR眼镜,再配合Waves Nx,你将会进入到另一个世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