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凭什么登顶2016年度最畅销机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3/175597.shtml report 2797

日前,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其中各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变化情况如下图:

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后是什么心情,反正小编我后背上的冰都有三尺厚了。去年国内手机市场的洗牌竞争可谓是异常的惨烈,众大牌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死战一番,结果则是明显的两极分化——OPPO、vivo两家大口吃下市场;酷派和联想却丢掉了半壁江山。

而这其中,OPPO的市场份额变动幅度是最大的:不光是扩张,而且直接扩张了109%,等于是硬生生加了一倍多。OPPO这样“弹射升空”般的扩张自然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在2016年的明星产品OPPO R9全年销量达到了1700万台,毫无疑问地登顶2016中国手机市场单品年销量冠军,拿走了整个市场4%的份额。要知道,很多厂商全年的总销量还都没能赶上OPPO R9一款手机的销量。

而据OPPO公布的数据显示,OPPO R9首销当日就售出了18万台,上市仅88天,该系列的销量就突破700万台,即平均每1.1秒就有一台OPPO R9系列手机被售出。R9登顶销量排行榜不是一日之功,OPPO多年来对于线下渠道体系的不断完善与愈加强大的营销能力是一方面,产品本身过硬的素质及其创造的卖点也十分重要。

在手机同质化的今天,OPPO R9这一款手机给整个行业都带来了指导性的作用——当一家手机厂商的硬实力(产品本身的水平)和软实力(销售渠道的体系)都同时到位,那么“把手机卖出去”也就不是难事了。相比不少厂商“机海战术”的挣扎,OPPO的“精品手机”战略则显得更加成功、有效。

经过了2016年的洗牌,OPPO已经彻底占据了供应链、技术、销售渠道的优势。这样的形势下,恐怕2017年他们还会吃掉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放眼整个手机市场,经过智能手机发展初期几年的调整和磨合后,“几家独大”也即将取代“百家争鸣”,回归常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