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何处起火 消防队、三星各执一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9/175729.shtml report 3204 位于天津的三星SDI电池工厂发生了火灾,@天津消防武清支队 官方微博表示火源是位于生产车间内的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不过三星官方并不认同这一说法,称起火地点在废弃物存放处。据悉三星SDI正是因电池起火问题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电池的主供应商。

位于天津的三星SDI电池工厂发生了火灾,@天津消防武清支队 官方微博表示火源是位于生产车间内的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不过三星官方并不认同这一说法,称起火地点在废弃物存放处。据悉三星SDI正是因电池起火问题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电池的主供应商。

2月8日上午,多名微博用户爆料称三星SDI位于天津的工厂发生火灾。下午3点左右,@天津消防武清支队 官方微博确认,2017年2月8日6时许,天津市武清区开发区庆龄大道三星视界有限公司(SDI)发生火灾。

三星SDI是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系中国三星的显像管生产部门,后转型进入能源领域,生产小型锂离子电池、汽车电池、储能技术、有关能源供应的电子材料等。在天津、上海、深圳、东莞建立了4个生产工厂,2014年又投资6亿美元西安高新区建设中国最大规模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2016年三星Note7爆炸事件涉及到的约250万部Note 7手机中,有70%电池为三星SDI供应。

消防微博:生产车间内的锂电池起火

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后,消防部门迅速组织了救援,立即调集19部消防车及11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最终确认,现场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现场已经报灭,正在组织排烟,无人员伤亡。

三星官方:起火地点在废弃物存放处

火灾发生后,三星发言人Shin Yong-doo表示,起火地点是在废弃物存放处,不是生产设施。与@天津消防武清支队 官方微博的措辞有着明显冲突。Shin Yong-doo还强调,只是较小的火灾,并没有影响生产。

Note 7爆炸后曾承若加强安全措施

2017年1月23日,三星在韩召开发布会公布Note7爆炸原因并承若将加强安全措施,防止此类事前再次发生。

三星表示,将把从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的深刻教训,全面融入到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为此三星制定了“8重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确保电池安全可靠。同时,三星还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改进版的“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将对设备的每个部分,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整体设计与所用材料、设备硬件强度与容量以及改进后的软件算法等,以实现更加安全的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与充电持续时间。除此之外,三星将质量第一原则作为优先事项,专门组建了一个核心团队,专注于手机设备12个核心组件的开发工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