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搜索引擎 腾讯应用宝7.0新版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2/176067.shtml report 10340

2月16日,腾讯应用宝7.0正式上线,全新版本进一步深化了腾讯“应用+”战略,打破应用商店搜索边界,转型“全能搜索器”,从此前单纯搜索APP升级为需求和服务搜索平台,从而使应用商店成为用户需求的解决平台。

  此次应用宝7.0版本,除了进一步深化腾讯“应用+”战略外,还拥有智能搜索和内容外显等核心特性。这次从搜索APP到搜索需求全新升级一站式用户需求解决平台的腾讯应用宝7.0到底有怎样的变化,以及具体的体验怎么样,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外观

 
 

  此次腾讯应用宝7.0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变化,遵循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千人千面”的浏览体验的原则。相比之前,腾讯应用宝7.0整体界面更加简洁大方,令人一目了然。

 
 

  在搜索框下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点击“全部-添加栏目”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栏目。分为“热门”“游戏分类”“软件分类”,点击右上角的“管理”可以删除不喜欢的APP。

 

  在“小红花”中,用户可以对自己喜欢的文章送花。

 
 

  同时,在“直播”中,用户无需下载专门直播软件便可直接在腾讯应用宝中观看直播,并还有“游戏”“红人”“购物”“专题”以及女神、鲜肉、直播预告、美妆穿搭等分类。

  智能搜索

  此次腾讯应用宝7.0最大的变化就是从搜索APP到搜索需求的一站式升级。在腾讯应用宝7.0中,用户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自己的需求,便可查到相关应用、内容甚至APP评测,从而使腾讯应用宝7.0成为解决用户需求的搜索平台。

  此前,如果用户想要在应用商店下载一款应用,需要输入该应用的名称,如果不知道具体名字则需要输入相关关键词。腾讯应用宝7.0通过对用户搜索内容的分析,挖掘搜索背后的真实需求。在此基础上,用户的模糊搜索、需求搜索都可以精准匹配到用户真实所需,直接淘汰APP名称搜索再下载试用的传统方式。

 

  用户输入相关需求后,腾讯应用宝7.0会以“应用”“内容”“评测”对需求进行呈现。如在搜索框中输入“P大长腿”则会出现关于P图的相关应用。

 
 

如果用户不清楚几款类似应用哪一款比较好,比较适合自己或者不知道具体如何修大长腿,在“评测文章”中这些问题、疑惑都可以为用户解答。

 
 

  同时,腾讯应用宝7.0还会根据用户输入的“大长腿”这个关键词,推荐与这个关键词相关的应用,例如这个关键词曾经在某款软件中出现过,那么腾讯应用宝7.0便会将该应用推荐到你面前,其实这是后面我们会讲到的腾讯应用宝7.0另一个重要的“内容外显”的特性。

 
 

  再比如,输入“如何正确理财”在应用搜索结果中便会出现相应应用,还有知乎、ZAKER、网易新闻等关于如何理财的相关文章等等。

  内容外显

  这是腾讯应用宝7.0另一个重要特性。在2016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现场,腾讯应用宝便宣布将在7.0版本中全面升级“内容外显”能力,同时根据用户不再直接搜索APP名的习惯改变,进一步强化搜索功能,满足用户搜索背后的真实需求。

  其实,内容外显是腾讯应用宝6.0版本中推出的一个功能,此次7.0版本鞥更新深化并创新了应用“内容外显”在应用商店的形态,帮助用户更加详细深入了解该款APP的内容和服务,并决策是否有需求下载应用。

  简单点说,内容外显可以使用户更加容易以更短的时间、更少的精力获取精品APP。同时,针对以往用户想要了解一款APP时,只能简单的看几张UI截图以及比较简单的文字介绍的形式,内容外显在介绍APP时,会以图片、视频等多样形态展示。甚至用户可以直接浏览该款应用内的文章、购买攻略和详细的应用功能介绍等。

 
 

  比如对于游戏类应用,应用宝会以短视频来介绍游戏,如果用户感兴趣点进去会有对这款游戏的文字介绍以及用户评价。可以帮助用户多方面了解一款应用的好坏以及是否适合自己。如“北冰悍刀行”应用宝用很大一部分视频形式展示,而应用图标和名字只在左下角以很小的形式展示。

 
 

  同时应用宝还提供了“应用预览”功能。如“快看漫画”APP,用户除了可以用上面方法了解外,还可点击“应用预览”,查看该应用里的文章。如果正好符合自己的口味,那么别犹豫,马上下载吧。

  除了以上功能外,腾讯应用宝7.0在“管理”中还有“微信专清”“免费wifi”“一键换机”“智能省电”“安全扫描”等功能,非常丰富,充分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

  作为应用分发平台,应用商店从诞生之日起便承载着用户与APP桥梁的使命。简单的提供APP的下载渠道这个使命显然已经无法满足用户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服务和内容,成为用户需求的一站式解决平台方案便这样呼之欲出。“智能搜索”和“内容外显”并不是两个独立的功能特性,而是相辅相成的。儿此次腾讯应用宝7.0除了对用户带来很大的便利外,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有非常好的帮助,它提高了应用分发的精准度,也提高了用户接触APP的广度和深度,刺激了开发者的创作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