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承诺兑现几何 MWC机型/技术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4/176055.shtml report 9759

对于科技圈的人以及喜欢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一年一度的MWC绝对是一场不能错过的狂欢。每年的MWC上都会带来当下最先进的科技电子产品和最先进的技术,而这也成为人们当年选购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一个方向标。而其中很多在MWC上发布的新技术在当时或者以后逐渐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不仅仅是手机,而是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2017年的MWC马上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往年历届展会上那些明星机型、技术,看看如今它们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那些发布会上许下的承诺兑现了吗?

三星S7 edge

MWC 2016

三星可以说是MWC的常客,也是其中的明星厂商之一。三星每年都会在MWC大会上发布自家上半年的旗舰产品,只是今年S8将迟到1个月。去年MWC上,三星带来了S7/S7 edge,即使现在回过头来审视这两款产品,依然值得赞美。

三星S7/S7 edge两款产品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曲面屏,虽然S7 edge之前已经有了三星S6 edge和Note 5,但是到S7 edge才算的上真正的成熟。曲面屏丰富的功能、出色的外观、舒适的手感,S7 edge这一切都成为目前旗舰手机越来越认可的发展方向。

除了曲面屏,拍照是三星S7/S7 edge另一个非常重大的进步,可以说从三星S7/S7 edge,安卓手机的拍照水平才真正赶上甚至超越iPhone。S7系列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索尼IMX260传感器,虽然比此前的1600万像素下降了,但是却拥有了1/2.5的面积,单个像素大小也达到了1.4微米,光圈甚至达到了F1.7。而最大的压轴则是“双像素”(Dual Pixel)技术。它可以使每个像素都能用来进行相位检测对焦,对焦速度、精准度都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在低光环境中,或者面对快速运动的物体效果更加明显。

除了上述亮相,三星S7/S7 edge上还带来了水冷散热系统、屏幕常亮等功能,都对目前的手机行业的发展有重要影响。

OPPO Super VOOC

MWC 2016

今年MWC,OPPO将带来一项全新视觉拍照黑科技,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推测很有可能是5倍光学变焦,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然而这并不是OPPO第一次在MWC上展示自家的拍照技术,去年MWC 2016上,OPPO就带来了全新防抖技术Smartsensor。

目前,手机传统的防抖技术为OIS光学防抖,这种技术采用的是镜头防抖,存在着体积大、精度低、耗电大等缺点。而OPPO在MWC 2016上发布的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相对OIS防抖技术,从原来的Pitch轴和Yaw轴两个方向的抖动补偿,升级为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实现现Pitch轴、Yaw轴及旋转中心轴Roll轴三个维度的抖动补偿。

而且,传统的镜头防抖移动精度为3~5微米,而只有两张A4纸的厚度、全球最薄的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精度为0.3微米。而在抖动速度上,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仅需15毫秒反应时间,相对传统镜头防抖技术的50毫秒,提升3倍。再次,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质量变小,工作时可以有效减少镜头发热,这样就可以避免因发热影响成像效果。此外,其耗电量也仅为传统镜头防抖的1/50,可大幅节省电量,提升手机的续航。

LG G5

MWC 2016

韩国的另一家厂商LG,同样是MWC的老熟人。近两年销量不佳的LG于是在创新方面大做文章,背部按键、两面屏幕、前置双摄、模块化设计...然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LG手机销量却始终不尽如人意。但是,你如果不尝试,便永远不知道是否会成功以及什么时候成功,LG G5便是这么一款手机。

前两年,模块化在手机界是一个非常火的词,谷歌模块化手机也被炒得很热,结果却不了了之。反倒是2016年MWC大会上,LG携模块化的G5横空出世。LG G5的模块化方案采用了“抽拉”式的设计,用户可以将底部完全抽离,再将电池卸下安装相机、音频等模块。其中,相机模块配备了额外的快门按钮和拨轮;更加适合拍摄场景下使用。而Hi-Fi音频模块则是由B&O设计生产的,可以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

同时,除了模块化设计,LG还在G5上加入了双摄像头,也是继LG V10前置双摄后采用的后置双摄方案,其中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副摄像头800万像素,而且副摄像头拥有135度广角,主摄像头为78度,拍摄时两者能够进行切换,可帮助用户拍摄出出色的照片。

三星S6/S6 edge

MWC 2015

在这里再一次提起三星,是因为在此次MWC上,三星带来了改变。三星S6/S6 edge之前,三星虽然已成为安卓霸主,但是提到三星手机,却很难与“精品”挂上勾。但是,在三星S6/S6 edge后一切都改变了。

万年塑料是此前几年三星给人最深的印象,想想花五六千元买的手机确实塑料机身,心理落差还是非常大的。而MWC 2015上,三星带来的S6/S6 edge第一次让人由衷赞叹:原来三星也可以做出如此精致的手机!

三星S6/S6 edge采用了前后双面玻璃+铝合金金属的造型设计,尤其是S6 edge,前后双曲面第一次让人感受到曲面屏幕带来的真正魅力。此后,无论国际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旗舰机再无塑料,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天,千元机上都随处可见金属机身。

HTC M9

MWC 2015

HTC是一个奇葩并且奇怪的厂商,曾经的安卓老大或许至今依然放不下自己高傲的自尊心,曾经的One系列至今关注度早已经不如往日。虽然在工艺、手感、设计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也都坚持这自己的坚持,但是往往有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曾经虚拟按键是HTC的坚持;多下巴是HTC的坚持;Boomsound是HTC的坚持;Ultrapixel也是曾经的坚持...单纯的坚持Ultrapixel,单位像素面积,却忽视了像素为相机画质带来提升,在2015年的MWC上,HTC做出了改变。

在洽谈厂商相机都是1000多万甚至2000多万像素的环境下,HTC M8虽然配备了后置双摄,但是主摄像头像素才有可怜的400万像素。保守吐槽的HTC终于在2015年的MWC上带来了2000万像素的M9。这一次,终于弥补了在相机上的短板。但是,一直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HTC却一直不肯抬眼看世界,窗外,早已是另一片天。

Nokia X

MWC 2014

去年,命运多舛的诺基亚与芬兰企业HMD签署独家10年期授权协议,并在2017年初,带来HDM时代后的首款安卓手机Nokia 6。自开售以来,火爆的抢购场面足以证明了“诺基亚”三个字,这个品牌依然在过人心中拥有深刻的影响力,满满的情怀。

而此前的MWC 2014上,诺基亚便曾经带来首批安卓手机Nokia X、Nokia X+和Nokia XL,不过并不是旗舰产品,而是定位入门。Nokia X配备了一块4英寸的屏幕,但是和其他安卓手机不同的是,Nokia X并未配备三枚触摸按键,去除了Home键和菜单键,仅剩一颗返回键。后盖采用诺基亚标志性的聚碳酸酯材质,可拆卸,拥有不错的手感。

Nokia X搭载的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在视觉和操作上的体验都更加接近微软的智能系统Windows Phone(下简称为WP)。同时该系统完全去除了谷歌的服务内容,取而代之的是微软和诺基亚的特色服务。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但是可以看出诺基亚当时摇摆不定的心,是WP还是安卓,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结果如今已不再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