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即将来临 OPPO历年拍照技术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4/176143.shtml report 7156

拍照,如今已经成为手机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随着消费者对手机拍照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机拍照的素质也在飞速的发展,OPPO便是非常重视手机拍照的厂商之一。

  目前,OPPO已经宣布,将于本届MWC上带来全新的视觉拍照黑科技,而从目前放出的消息来看,此次OPPO的视觉拍照黑科技很可能是“5倍光学变焦”。而且从OPPO官微的信息看,OPPO此次的5倍光学变焦不仅可以清晰的拍下远处的景物,而且还解决了相机模组与手机轻薄化两者之间的矛盾,在拍照出色的基础上也很好的兼顾了美感与手感,如果真是这样,那无疑这是OPPO在手机成像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后的又一次突破。

  而在OPPO即将发布5x新技术的同时,不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OPPO曾经在拍照上给我们带来过什么样的技术和产品。

OPPO R9/R9s

关键词:前置1600万像素/定制索尼IMX398传感器

这一刻,更清晰:OPPO R9s

前置1600万像素 OPPO R9

  2016年,OPPO无论是产品上还是技术上,都在拍照上带来了突破。首先是OPPO如今旗下很火的R9s,它是OPPO去年10月推出的一款手机。OPPO R9s搭载了与索尼联合研发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成像更清晰,画质更细腻明亮。同时,R9s还采用创新的双像素对焦技术,它重构了感光芯片的内部结构,使每一个对焦像素面积增大100%,平均对焦速度提升约40%。此外,还有F1.7超大光圈,,进光量相比市面上常见的F2.2光圈增加约60%,夜拍噪点更少。同时,OPPO R9/R9s前置还都是1600万像素,拥有出色自拍体验。

Smartsensor

关键词:全新的防抖技术

  而在MWC2016上,OPPO带来了全新的防抖技术Smartsensor,它实现了Pitch轴、Yaw轴及旋转中心轴Roll轴三个维度的抖动补偿。而且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精度为0.3微米,并且在抖动速度上,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仅需15毫秒反应时间,相对传统镜头防抖技术的50毫秒,提升3倍。而且其防抖技术质量变小,工作时可以有效减少镜头发热,这样就可以避免因发热影响成像效果。

OPPO Find 7

关键词:5000万像素照片

OPPO Find 7

  此前广受好评的OPPO Find 7除了在充电方面外,拍照也拥有非常出色的体验,其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并搭配使用了f/2.0的超大光圈。同时除了硬件方面优势外,Find 7还通过集成特殊的算法,让相机可以拍出高达5000万像素的照片。

OPPO N3

关键词:旋转摄像头

OPPO N3

  讲到OPPO拍照,不能不提的便是OPPO N3。它采用了独具特色的旋转摄像头设计,并且在N1手动旋转摄像头的基础上升级到更加智能的电动旋转摄像头,并且搭载1600万像素施耐德认证镜头,F2.2光圈,拥有蓝玻璃镀膜镜片,其中心解析力达到了2600,边缘解析力为1800,单位像素点尺寸达到了1.34μm。同时,OPPON3搭载了PI原画引擎2.0+,改变了PI原画引擎2.0固定拍摄功能的形式,让拍摄界面变得更为智能,随心所欲的设定让用户可以以最快速度找到自己需要的拍摄功能,使OPPO N3成为当2014年度最强安卓拍照手机之一。

OPPO Ulike 2

关键词:首款前置500万像素手机

OPPO ulike 2

  还有一款OPPO Ulike 2手机,这款设计灵感来源于香奈儿口红造型的手机,发布时顶着史上最强自拍手机的名号。它在当时业界普遍还使用200万像素一下前置摄像头时,OPPO Ulike 2首次将前置摄像头提升到500万,称为当时有史以来前置摄像头像素最高的手机,并且还搭载了美颜功能2.0,极大的改善了自拍体验。

  从OPPO Ulike 2的最高前置到N3的旋转摄像头再到Find 7的5000万像素以及Smartsensor防抖技术,OPPO在手机拍照领域一直从未放弃自己的追求与探索。而此次的变焦技术再一次将人的兴趣点调到了最高,一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