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顿十宗罪,让你手机流畅度提升3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7/176224.shtml report 5933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况,都说手机性能过剩,为什么我的手机用起来还是那么卡!今天带大家来看看手机卡顿的十宗罪。

现在国产手机软件中,大部分都会让自己的软件自启动,为引导用户更多使用其软件,而且常常会拉帮结派的互相启动。那我们如何关闭呢?如果你的手机体统就预装了一些安全卫士或者是手机管家,你可以使用自带的管理软件,设置一下手机软件的自启动,仅开启,像微信、QQ、邮件等通讯软件,保证手机能够街道正常的信息。

请定期检查手机的系统版本是否太旧了,需要更新一下了,其实我们的手机厂商都会定期为手机做软件升级,不管是iPhone还是安卓,除了日常的修复一些BUG,也经常会优化手机系统,提升流畅性。

大家手机当中究竟有多少软件是经常会用到的呢?我猜应该不超过80个,有些朋友的手机中有着太多太多的软件是平常连碰都不碰的呢。这些软件可能在你的手机当中默默运行着,有些则是会占用到内存,制造一些垃圾碎片,拖慢系统,而且还会增加耗电。所以定期检查是否有不需要的软件进行卸载,是有助于手机的流畅与续航的。

软件更新提示,你是否从来都不更新?许多软件随着软件版本的更新,和手机系统更新一样,会提升手机使用App的流畅性。

应用缓存、垃圾文件、卸载残留,这些系统垃圾会拖累系统调用文件速度,导致手机变慢,变卡。定期清理有助于保持手机流畅。

手机内存没有4GB、6GB?那就要经常清理,形成习惯,尽量保证后台程序不超过5个,这样来保证手机的正常的运行速度。

有的时候我们并不能完全关闭所有的后台程序,这时候我们可以尝试重启手机来解决,常常开机以后内存剩余会比清理过后更加干净。

桌面的小插件往往是拖累我们系统的主要因素,因为小插件是一直在后台使用的,一直在唤醒状态,所以减少使用小插件,可以迅速提升我们手机的运行速度。

动态壁纸和桌面小插件基本一致,所以往往美观和流畅,二者不可兼得

我总是遇到很多人跟我说他的手机很卡,当我看到他的手机时,我惊呆了!里面按了满满的安全软件,这里就不点名了。往往这些重叠性的软件不但占用资源,还会耗电。如果手机内置了安全类软件,就建议大家不要额外安装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