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用不卡顿 升级EMUI 5.0后如此评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7/175394.shtml report 4975 每一个行业在经历高速发展之后,都会进入到一个瓶颈期。就拿智能机行业来说,苹果在经历了前几代的辉煌之后,面临产品创新和电池续航上的双重考验

每一个行业在经历高速发展之后,都会进入到一个瓶颈期。就拿智能机行业来说,苹果在经历了前几代的辉煌之后,面临产品创新和电池续航上的双重考验;安卓市场在硬件大幅度提升以后,卡顿问题却迟迟未能解决,用户对于硬件上的“过剩”已经不那么敏感,更加期待一款不卡的手机、一个流畅的系统。

在安卓市场积淀多年以后,华为迎来了全球性的爆发,尤其是在高端市场推出的Mate 9在国内外市场上广受欢迎,其中EMUI 5.0系统的创新让安卓卡系彻底走出了卡顿的困局,让行业和用户看到了安卓手机更美好的未来。对于Mate 9是否真的能够使用18个月不卡顿,很多用户此前还是将信将疑,但是自从EMUI 5.0向Mate 8/P9等用户推送升级后,这种疑虑已经烟消云散。

1

因为EMUI 5.0的创新不仅仅让Mate 9的用户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流畅,也让支持EMUI 5.0的机型都能获得这种福利。近日,就有Mate 8的用户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升级EMUI 5.0的感受,他表示“之前就两个程序都可能没多少内存卡死动不了,现在七八个程序还有很多内存,非常顺”,在他的微博下还有网友跟帖晒出自己满屏的应用,有内存就是任性!

2

3

要知道,Mate 8已经是一款上市时间超过13个月的产品,让已经使用了如此之久的安卓手机重新流畅如飞,EMUI 5.0实力果然不一般。全新深度优化的EMUI5.0是基于安卓7.0内核,这也是国内首个支持安卓7.0的系统,新版本的灵感来源于神秘古老的爱琴海,整个界面设置得非常简洁美观、纯净、律动感十足。在对界面图标重绘之后,华为的工程师们在交互设计花足了心思,大力精简应用的操作步骤,核心功能均提供快捷键操作,90%以上的常用功能三步直达,配合性能强劲的麒麟960芯片,天生快人一步,第一次上手就让人感觉真个手机 “真粘人”。

4

之所以可以说Mate 9是“革命性的安卓体验”,是因为在安卓手机圈,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以往安卓机总是让人喜新厌旧,用久必卡,而EMUI 5.0的流畅不是短暂的昙花一现,而是在使用18个月以后依然保持80%的流畅性度,这是一生快的革命性的流畅,是以往任何系统都无法做到的。

EMUI 5.0之所以能保持久用不卡,就在于它内嵌了名为Machine Learning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基于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学习用户的使用应用的习惯,智能预测用户在不同时间、场景即将使用的应用,提前将资源准备到位,比如在每天起床前,系统就会预先运行微信,中午下班时候预先运行外卖软件,让用户在打开应用的瞬间能获得足够资源、快速启动。

5

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还可以在内存不足的时候,自动整理内存碎片,压缩后台所占内存,保证前台应用始终有内存可用,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上面的网友为什么能运行多个应用而不卡顿。此外,不同于传统的手动资源清理,当Mate 9处于待机或充电时,EMUI 5.0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会自动进行资源实时清理,这就好像给手机安装了一个24小时都在不停工作的清洁工,让系统一直保持垃圾少、空间多,始终健康运行。

6

EMUI 5.0从交互和人工智能两个方面全面提升,彻底解决了安卓卡顿的顽疾,为用户带来了完美的使用体验,同时很大程度上拉开了行业的距离,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助力Mate 9在市场上获得了更好的口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