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降价100美元 HTC表示不跟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52.shtml report 1717 旧金山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首日,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设备公司Oculus CEO John Carmack宣布,将原价599美元的Oculus Rift头盔降至499美元,Oculus Touch动作感应控制器的价格也从199美元降到99美元。

旧金山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首日,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设备公司Oculus CEO John Carmack宣布,将原价599美元的Oculus Rift头盔降至499美元,Oculus Touch动作感应控制器的价格也从199美元降到99美元。

降价正逢Oculus的低谷期,Oculus刚刚输掉了和ZeniMax之间的专利官司,被要求在其设备中停止使用某些关键性代码,并向ZeniMax赔偿5亿美元。并且在全球三大VR设备(PS VR、HTC vivie、Oculus Rift)中,Oculus Rift销量最低,仅24.3万套,低于PS VR的91.5万,HTC Vive的42万套。

价格过高也是阻碍VR普及的主要原因,正如Facebook前首席工程师、Oculus联合创始人Jack McCauley所说:“现在VR设备的价格就连很多玩游戏的人都无法接受,更不用说普通人了。要使得VR在游戏圈普及,就必须把价格降到300美元以下。”

Oculus产品负责人Nate Mitchell表示:“我们知道价格肯定是一个问题,但是随着生产的改进和零部件成本的下降,公司省下的钱将最终回馈给消费者。”

针对Oculus的降价行为,HTC称不会跟进,表示:“我们不觉得需要削减 Vive 的价格,因为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并且持续看到市场的巨大动力。我们已经由 Viveport、Vive X、Vive Tracker 和 Vive Studios 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并继续专注于此,我们不会改变为开发商和消费者提供最好和最全面的 VR 产品的策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