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第二代徕卡双摄 拯救美照伸手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7/176519.shtml report 4826 自从手机可以拍照后,人类拍照的欲望便与日俱增,但看着朋友圈和微博上好看的照片再翻翻自己的相册,习惯做美照“伸手党”的我们渐渐熄灭了摄影这个小小的梦想。

自从手机可以拍照后,人类拍照的欲望便与日俱增,但看着朋友圈和微博上好看的照片再翻翻自己的相册,习惯做美照“伸手党”的我们渐渐熄灭了摄影这个小小的梦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大神也是从小白一步步走来的,如果你真的有一颗想要拍出好照片的心,就不要甘于就此止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其实都可以完成“拍照”这一基本功能,那么面对这么多手机,哪一款才是我们要选择的拍照利器呢?一部手机在白天能拍出优秀的照片,不代表暗光下也可以。但是,如果能在暗光下表现出色,那么这部手机在正常光线的拍照表现一定也一样强大。

1

Mate 9暗光摄影样片

面对暗光下容易出现的糊片、测光不准、光线不够等几大问题,目前业界所推崇的华为Mate 9都能轻松解决。有了拍照利器,再加上一些镜头的运用,小白们拍出一张照片其实很简单。记住,只要把握好构图和色彩,一张“大片”就能“相”由心生。

学会利用Mate 9自带参考线进行构图

2

一般来说,九宫格和黄金分割是最容易拍出好照片的构图方式,只需要你在拍摄中对准最想要拍摄的物体,放在相应的重点位置上,一张优秀的照片就成功了一半。

3

九宫格构图是将被摄主体或重要景物放在“九宫格”交叉点的位置上。“井”字的四个交叉点就是主体的最佳位置。一般认为,右上方的交叉点最为理想,其次为右下方的交叉点。

黄金分割构图法来自于黄金比例——1:1.618,这个比例在我们生活的大自然中比比皆是。而在摄影中引入黄金分割比例则可以让照片感觉更自然、舒适,更能吸引观赏者。打开Mate 9的相机,向左滑动出的菜单中找到【参考线】选项,这个选项在我们的拍摄过程中能起到很大的辅助构图的作用。

“标准、鲜艳、柔和”三种徕卡色彩模式

色彩的表现更是Mate 9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长项。Mate 9的彩色+黑白组合上为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的组合,这样的结构是出于仿生学的原理。人眼的锥状细胞用来捕捉色彩,杆状细胞用来侦测光线明暗,所以Mate 9的这颗徕卡双摄是最接近我们人眼对色彩的捕捉的。相对于白天,夜间拍摄时Mate 9拥有Pixel Binning技术,能够将画面亮度提升一倍,加上OIS光学防抖,即使在弱光环境下,成像依然能保持高品质。

在拍摄中,要善加利用华为徕卡双摄独有的“标准”“鲜艳”和“柔和”模式,只有徕卡双镜头才有的“德味儿”就靠它们了。

4

Mate 9暗光摄影样片

巧用趣味摄影功能,为作品加创意

想让你的照片更生动一点,有动起来的感觉,这时候手机里的特殊工具就可以让我们脱颖而出。尤其是在拍摄夜景的时候,只要站在立交桥下使用流光快门里的车水马龙,就可以占领朋友圈了。而超级夜景和延时摄影两个功能,也是爆表的功能。

5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漫游的Ethan_Li 使用Mate 9“流光快门”拍摄

6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menggou在路上 使用Mate 9“流光快门”拍摄

有了Mate 9相助,对于我们日常的照片表现力能够提升很大一截,用过Mate 9的用户都对它的拍照功能赞不绝口。对于喜欢用手机这种便携的拍照设备拍照的人来说,能在“随意一拍”的条件下获得质量满意的照片,足以让我们在朋友圈中一展才华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