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徕卡色彩跟延时摄影更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61.shtml report 4605 在曾经那个手机摄影并不流行的时代,要想拍出有特别效果、风格的作品只能使用专业单反相机方可达成。而如今,随着手机在摄影方面的飞速发展

在曾经那个手机摄影并不流行的时代,要想拍出有特别效果、风格的作品只能使用专业单反相机方可达成。而如今,随着手机在摄影方面的飞速发展,也使得单纯的拍照功能早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越来越的多拍照模式、功能也丰富起来。延时摄影,就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

1

延时摄影又叫缩时摄影(Time-lapse photography),近些年来,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全面崛起,也成为了手机端一种可玩性极高的拍照方式。延时摄影功能,可以让摄影师们所拍摄的风景动态化,生动化,让静止的画面跳跃起来,并且更能展现故事性。但是对于不少单反用户来说,延时摄影会让他们觉得是一个十分有难度高阶摄影方式,但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却非常简单易操作,通过简单的几步你也可以拍出让人惊讶的作品。

2

既然是用手机拍摄延时摄影,一部拍照功能出色的手机自然必不可少。当下拍照效果最为出色的当属华为Mate 9系列,作为当下最顶级的安卓高端旗舰机,华为Mate 9不仅拥有性能强劲的麒麟960处理器、大容量内存和大电池,更配备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采用1200万像素彩色镜头和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彩色镜头还首次支持OIS光学防抖技术,同时配备了四合一快速混合对焦、大光圈2.0模式以及几十种拍照模式。使用华为Mate 9可以让我们拍摄视频时比正常拍摄速度更快,从而达到延时摄影效果。

3
4

除了最重要的拍摄工具手机外,还需要一些辅助设备,让我们可以达到最佳拍摄效果,一般的工具就是手机用的三脚架,它可以将手机随意固定在不同的位置,只要能让手机在拍摄过程中保持静止即可。当然如果你有财力雄厚,也可以准备无人机一类的辅助设备。

5

准备工作完成,就要开始进行正式拍摄了。相对于单反相机来说,用手机进行延时摄影真是简单的太多了,单反拍摄需要在前期进行参数调整和后期合成处理,而手机拍摄则直接省去这些令人困扰的麻烦,尤其是像Mate 9这样主打拍照的手机,更是延时摄影直接配备成常用功能,只需要在相机界面中找到打开即可。

6
7
8

实际拍摄时,寻找合适的景物尤为重要,毕竟延时摄影是一个表达相对变化的过程,所以要避免拍摄画面中有大面积变化或者大面积静止的景物,最好的选择就是我们最常见到的云彩、车流、人流等慢速移动的物体进行拍摄。一直以来,Mate 9上华为与徕卡联合设计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所带来的徕卡色彩模式一直备受很多用户推崇,鲜艳、柔和、普通三种色彩模式能够帮助用户表达出不同的情感,Mate 9的延时摄影功能也继承了这一特点,不同色彩模式下,延时摄影的成像效果也不尽相同,表达出更丰富的画面故事。

9

不知道看过这篇关于延时摄影的技巧攻略,你是否也有了一些蠢蠢欲动的拍摄灵感,准备大展一番拳脚了呢?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那就带着华为Mate 9出发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