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摘金 米家LED智能台灯获iF金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3/176686.shtml report 3440

2017年的德国iF设计大奖评选已结束,颁奖典礼于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3月10号举行,小米生态链多款产品集聚领奖舞台,除了旗下7款产品荣获iF国际设计奖之外,米家LED智能台灯从来自59个国家的5575件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凭借独特的工业设计和极致的用户体验,将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iF设计金奖一举摘得,这是iF设计奖的最高级别奖项,同时,米家LED智能台灯也是2017年iF设计金奖中仅有的中国品牌之一,更是小米公司首个获得德国iF设计金奖的产品。

2016年3月29日,小米生态链发布全新品牌——Mijia米家,米家品牌一直倡导消费升级,为用户提供品质高、价格合理的智能家电产品。品牌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旗下产品米家LED智能台灯就在设计界中最具权威的iF设计大奖中摘得金奖桂冠,与众多国际一线知名品牌站在同一领奖舞台,说明米家产品的工业设计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荣获iF设计金奖的米家LED智能台灯,最突出的地方是在满足硬件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几何的形态美感,横竖灯臂的长短厚度、旋钮的大小手感都做了非常多的模型实验,兼顾硬件的需求和用户使用和体验舒适度,最终选择视觉舒服,更加符合美学美感的方案。甚至一个看似简单的转轴,都要接受从外观的构想到技术的实现上的种种挑战,最终达到了外观和功能的统一协调。作为产品的点睛之笔,一抹红色的线更是让米家LED智能台灯“活”了起来,更加有特点和性格。

每一个米家或小米生态链产品都有着与米家LED智能台灯一样的ID设计基因,追求合理、极简,可融入任何环境,又不失作为独立产品时属于自己的格调。本次德国iF设计奖项除了成功斩获含金量最高的iF设计金奖之外,小米生态链家族中的米家压力IH电饭煲、米家扫地机器人、小米无人机、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小米手环2、小米胶囊耳机以及米家AIRWEAR防雾霾口罩等多款产品还荣获2017年iF国际设计奖。

产品的工业设计不仅仅是狭义的表现在产品的美观性、质量、材质选择上,还包含了先进的技术、极致的交互体验、人体工程学、安全耐用等诸多方面。从众多产品获奖的结果可以看出,米家及小米生态链的产品一直在倡导使用设计和技术的手段来提升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同时,品牌旗下产品价格的合理性,让更多的人都可以随时享受得到这种高品质产品带来的生活乐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都非常期待米家品牌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