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Bixby:改变手机应用交互方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2/177013.shtml report 2997

 

三星Galaxy S8系列手机还有一周(3.29日)就要正式推出了,关于该机外观和硬件配置的爆料已然是漫天乱飞,但很多的爆料人们都忘记了S8系列手机在交互方式上带来的改变。近日,三星正式宣布旗下的Galaxy S8系列手机将支持三星全新的人工智能交互助手Bixby。

三星强调,Bixby不叫语音助手,而叫交互方式。那么Bixby作为三星设备全新的智能交互方式,与苹果Siri等语音助手有什么不同呢?

最大的不同就是只要Bixby支持了某个第三方应用,它就可以用全套语音控制替代该应用中所有功能的触摸操作;理解当前环境、应用状态及用户需求;甚至不断学习用户说话的语气和表达方式,从而提供更加完美的语音操作体验。

Bixby交互助手的出现,可以彻底解决用户“从A品牌设备换到B品牌设备”的学习成本问题。通过Bixby,用户将可以实现零成本过渡设备,在购买三星的新设备时不会因为操作逻辑上的不适应而四处碰壁。


三星Galaxy S8左侧的Bixby启动按键

此外,照应之前的爆料,三星正式确认了Galaxy S8手机左侧的这枚按键属于Bixby。三星表示,以往的语音助手或其他交互助手在启动时的体验都不够简便,用户并不习惯;而S8系列的用户们面对一长串复杂的操作,就可以直接通过按下按键说句话来解决问题,简单粗暴且高效。

三星在最后还表示,他们未来将不断扩展Bixby的支持应用和应用场景,从手机交互助手转为一个成熟的交互体系。他们的终极计划是发布Bixby的SDK工具,将这项技术完全开源,让所有的第三方厂商都能为自己的产品自由适配Bixby。

 本次发布的Bixby可以说是三星多年深耕软件和服务研发的结晶,而这项技术如果能够按照他们的计划稳步推进,将有可能彻底改变从智能手机到家电家居的一切交互方式。而月底三星的Galaxy S8就将成为首款搭载Bixby的设备——怎么样,要买买买一台尝个鲜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