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指纹大解密 金立M2017安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4/177055.shtml report 4889

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手机充电桩猫腻》事件后,手机安全这个说烂了的问题再度让人绷紧了神经,并再次令人深思,买什么手机才够安全。

现在市面上主打安全的智能手机有很多,也许你手中就有一部,但是你的手机就真的安全吗?

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了一篇关于金立手机的文章,文章中重点说明了指纹解锁,并在这篇文章中提及“活体指纹”这个词。

原文如下:

自从2013年以来,指纹成为智能手机上最流行的生物识别方式,被广泛用于手机解锁和移动支付等财产安全方面,现在运用于智能移动终端上的指纹识别方案就像之前的手机密码一样普遍,而且几乎已成为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

新的技术的出现给人们带来很多的便利,但不可否认的是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新问题,比如许多不法分子利用复制的假指纹膜就可以解锁他人的手机,从而对智能手机的安全性带来巨大挑战。

基于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个人信息隐私和财产安全所出现的担忧,号称打造“极致安全”的金立M2017提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那就是率先使用了活体指纹验证系统。

虽然假指纹膜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但是用在金立 M2017上可就不那么管用了,因为该活体指纹识别方案能同时对用户进行指纹检测和活体检测,也就是说,金立M2017不仅可以对指纹进行检测,还可以检测到机主的血液流动、心率信号,以此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识别并拒绝伪造或克隆的假指纹,提高手机的安全等级。拥有了这项技术,金立M2017用户就可以在不损失便捷性的同时,大幅提升安全性。

从上文这段文字介绍中,我们可以提炼出几点重要信息,普通的指纹解锁很容易被复制,而使用了活体指纹验证系统的金立M2017就算指纹被复制了依然很安全。

看到这里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为了蹭热点做宣传金立这样的做法也是没谁了。低头看看自己那双倔强的而又万事不求人的双手,顿时就冲动了起来。

常言说的好,冲动是魔鬼。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万能的淘宝上买到了金立文章中提及的指纹膜,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套指纹只要30块钱。好了废话就不说了,直接上干货。

制作教程如下图,看着是不是特别简单啊,但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制作过程难道开始让我怀疑人生了。

QQ20170323-152547
DSC_7605

首先是配比问题,然后又是抹平,一个指纹膜我前前后后做了10次,才有两三个像样的, 并且顺利给门禁解锁。但是没有一个能给金立M2017解锁的。

假指纹解锁金立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用指纹膜确实给某些机型成功解锁,由于工作性质,我是实在不方便透露具体机型,所以在这里还需要大家谅解,可以透露的是其售价在1500元左右。

通过这次的实际操作,确实明白了小小的指纹模块以及指纹解锁技术其背后的水很深,还真不是一般的深,所以在这里还提醒各位购机需谨慎。同样金立也确实给了我一次重新认识金立M2017的机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