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9/177203.shtml report 6912

如今,智能手机早已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个手机品牌都在这一领域不断创新,以满足消费者多变的需求。近期,华为推出了旗下P系列时尚新机——华为P10,该机在各方面较上一代P系列产品有不小的变化。然而,时尚手机阵营中的实力派众多,金立S9便是其中不容忽视的角色,无论颜值、拍照实力还是安全性,金立S9都可圈可点。可以说,金立S9与华为P10都汇聚了两家手机厂商所长,那么不如请它们来一场“隔空对话”,将两者的亮点进行全面展现。

一场时尚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246

华为P10

一场时尚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254

金立S9

两者外观:多变色彩与极致设计

此次,华为P10采用了金属钻雕工艺,解决光面容易粘指纹的问题,让整机呈现出钻石般的光泽,而该机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创新是推出了多种色彩,其中包括钻雕金,曜石黑,玫瑰金,钻雕蓝,陶瓷白,草木绿等六种配色。如此多的色彩,满足了不同年轻人的个性选择,不过推出多配色的方案在功能机时代便已流行,只是由于华为P10是一体化机身设计,所以单款机型无法更换机壳颜色。

与华为P10相比,金立S9拥有金色、黑色、玫瑰金、亮黑等配色,同样坚持多种配色设计。此外,在保持金属材质为主的前提下,在造型当中融入丰富的曲线元素,圆角且充满弧度的造型握持起来比较舒服,没有棱角的咯手感觉。机身正面采用的2.5D弧面玻璃屏幕紧跟时尚潮流,配合严丝合缝的中框圆润倒角,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金立S9机身背部结合多重喷砂和抛光打磨,在金属质感中融合钢琴烤漆的亮丽光泽,尽显精致时尚范儿。

两者拍照:强大硬件与“软硬”结合

如今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成了手机重要的构成之一,尤其是时尚女性选择手机时,绝对不可以忽视的功能就是拍照。于是,近些年来,各大厂商竞相在“拍照”上下功夫,陆续推出各种手机拍照新概念。华为P10支持全新徕卡人像摄影,让智能手机摄影首次拥有精确3D人脸检测、智能补光和肤质增强技术,不仅人物本身五官立体,神采奕奕,更通过对背景的色彩和虚化处理,展现出独特色调和丰富层次,进一步凸显人物的独特气质。

华为P10在拍照硬件方面固然强大,但金立S9在相关功能方面比华为P10推出的更早,且更加全面。硬件方面,金立S9主打柔光自拍,前置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配备了LED柔光灯,保证了自拍效果的清晰明亮和画面通透;后置的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镜头通过协作工作,可轻松实现单反级的背景虚化效果,真正做到了先拍照后对焦,后期调整再也无后顾之忧。软件方面,金立S9智能相册贴心的推出了相似照片识别功能,出色的图像算法能够精确的帮用户选出最优质的照片。金立S9智能相册凭借出色的脸部识别技术,通过系统分析可以智能的将图片按照人物、地点、事物等进行归类,查找某张照片时,只需根据所找照片中的人物信息或地理位置,便可以到相对应的分类中寻找,使得查找照片更加方便快捷。

一场时尚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1302

华为P10

一场时尚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1436

金立S9

两者安全性:单一电池安全保护与多方位安全保护

安全是近年来手机产品主要推进的创新点,华为P10将其着眼于电池技术方面。据了解,该机搭载了SuperCharge快充技术,充电电压可在3.5-5V之间动态调节,输出电流最高可达5A,也就是说华为SuperCharge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W。而P10所配备的3200mAh大电池只需充电30分钟,充电量便可达到50%以上,可以说这样的表现确实是非常出色的。同时超强的安全保护机制从充电器到电芯,以及电池设计各个环节全方位防范安全隐患。

相较而言,金立S9的安全性能则较为全面。针对支付安全,金立S9为用户创造全过程的安全支付环境,无论是金融类APP的安装、支付操作、还是验证码短信保护,金立S9都能进行保护;在通信安全上,金立S9的骚扰信息拦截功能能自动对伪基站信息、风险网址信息、疑似诈骗信息、广告推销等垃圾短信进行拦截,同时还能自定义拦截关键词,不让骚扰信息有机可乘。另一方面,金立S9在数据安全上的表现更是到位,其应用锁功能可以为每一款应用单独加上密码锁,被加锁的应用在使用前需要输入手机安全密码或进行指纹验证后才能使用。“私密空间”则可以隐藏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和应用等文件,隐私只有自己知道。

一场时尚潮机间的“隔空对话”:金立S9 PK 华为P101972

伴随着华为P10的发布,时尚手机阵营又得到了壮大。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华为P10在配色方面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且在拍照方面拥有强大的硬件实力,而在安全方面则亮点寥寥;而金立S9不仅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还将优势集中在拍照的软硬件结合、多重安全保护方面,用“巧劲儿”撬动时尚人士的心扉,对于他们而言,或许金立S9在产品细节上的用心,更是他们所需要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