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揭晓金松果奖 巨头"内容争夺战"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0/177197.shtml report 3172

 

3月27日,盎然●UC金松果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UC总经理陈超、新榜创始人及CEO徐达内、界面CEO何力等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现场除了为精耕于UC平台的各领域优秀内容创作者颁发奖项外,还就行业发展趋势、内容创作展开交流。

1490674216002000508

颁奖典礼上,UC总经理陈超发表了“与内容共生”主题演讲,并公布了UC升级大数据媒体新型平台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订阅号入驻量突破30万,入驻与分发端数据增长明显

自去年8月升级大数据媒体新型平台以来,UC在内容生产端与内容消费端实现了快速发展。陈超介绍道,UC订阅号入驻量已突破30万,阅读量过亿账号达到了24个。吸引了包括papi酱、吴晓波、毒舌电影、严肃八卦、壹读等众多自媒体大咖加入到优质内容创作阵营中来。

timg

基于阿里大数据的打通,UC通过数读舆情服务和热词分析,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数量、更多维度、更高精准、更加实时便捷的数据支持,帮助刻画精准用户画像,不断提高内容分发和传播质量。据悉,UC平台信息流日曝光量达到了90亿,累计订阅用户半年内增长了12倍,用户日阅读UC订阅号文章总时长达825万小时,月均活跃用户达4亿,日均评论数650万。

累计激励金额2965万,量子收益成绩可观

UC去年12月发布订阅号“W+”量子计划,投入10亿元,以创作奖金、广告分成两种形式扶持自媒体内容创作,三个月内惠及了一大批优秀内容创作者。单个内容创作者累计最高收益88396元,万元量子奖金累计激励金额2965万元,五星账号累计广告总收益达1806.5万元。

六大着力点,铺设内容生态基础建设

2017年,UC将致力于打造内容生态的多样化,为优质创作者们铺设生态土壤。据陈超介绍,UC平台的内容主体比较丰富多样,截至目前已有明星号、自媒体、媒体号、企业号、机构号入驻UC平台;内容领域覆盖了汽车、军事、社会、历史、体育、科技等多垂直类型;平台图片、文字、有声、视频等内容形态也是多样化呈现。

陈超表示,UC将做好内容生态土壤,不断帮助和激励更多自媒体人生产优质内容的同时,持续的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为做好内容生态基础建设,UC还将升级原创保护、提升数据服务功能、搞好创作者圈层建设、升级“W+”量子计划、对机构媒体赋能,以及布局泛娱乐,从这六大着力点全力赋能内容创作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