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化~iOS10与3D Touch的完美结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3/174614.shtml report 4252

早在去年秋季苹果发布会上,3D Touch功能就伴随着iPhone 6S和iPhone 6SPlus两款产品一同进入大众的视线,该功能可以让手机通过屏幕感应到用户触控时的压力程度,从而给予相应等级的反馈操作。

其实3D Touch功能的原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苹果在手机的液晶屏幕和背光源底下加入了一层电容式传感器,它的作用就是检测上方屏幕受到的压力。轻轻按压(名为“Peek”的操作),屏幕就可以让你预览诸如链接、照片、邮件信息的东西。用力按压(名为“Pop”的操作),你就可以打开任何你在预览的东西。

虽然设计理念不错,实际产品制作也相对完美,但是在iOS9系统时代,3D Touch却并没有被普及开来。不过好在随着iOS10的到来,这一现状得以改善,随着iOS10对于系统的大规模改进,3D Touch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实用化。

1.APP快速分享

iOS9时代的3D Touch功能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对APP进行按压后,会出现一系列二级菜单,点击后可以快速进入APP的相关功能。而到了iOS10时代,这一菜单得到了升级,目前每一个APP都增加了一个“Share”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将APP快速分享给好友。

2.一键清除所有通知

iOS9中,如果用户想要清理通知栏中的通知,通过清理按钮只能清除当日的,前一天的通知就需要一个一个手动清除。到了iOS10,清除通知功能得到了很大的优化,用户仅需在通知中心用力按下“X”,就可以看到一个“清除所有通知”的选项。

3.控制中心拓展

iOS10中,控制中心也得到了3D Touch功能的加持。和桌面APP的拓展一样,仅需对控制中心的底部开关进行按压操作,即可开启拓展功能,如手电筒的强光、中等、弱光等选项,相机的拍照、录制慢动作视频、录制视频、自拍等。

4.键盘化身触摸板

相信不少小伙伴跟小编一样,十分不习惯苹果的竖屏26键键盘,移动光标特别费劲。这些问题到了iOS10就不在存在了,因为在iOS10中,原生键盘状态下,用户仅需按压屏幕使键盘进入3D Touch状态,就可以轻松快速移动光标,就像用触摸板进行操作一样简单方便。

5.涂写力度感应

iOS原生的涂写板支持3D Touch功能,不过苹果并未在涂写板中加入3D Touch反馈。用户在涂写板上用力按压时,吐血吧上形成的笔触轨迹会随着按压压力变化而变化(主要体现就是颜色的深浅变化)。

总结

在iOS9时代,由于3D Touch所能提供的功能实在是有限,部分提供的功能使用起来也不尽人意,因此当时不少人都看衰3D Touch,也有不少用户从购买手机直至更换新一代产品期间从未使用过一次3D Touch功能。但是这些情况在iOS10系统下必然会得到改善,正是3D Touch功能在iOS10中得到了飞跃性的进步,让我们看到了未来3D Touch的发展前景,相信后续苹果也会为3D Touch开发出更多便利的用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