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磨一剑 夏普以匠心敲打全面屏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0/177236.shtml report 4379 夏普,起源于早川德次大师于1912年打造出的第一支夏普铅笔。早年由于母亲工作繁忙且体弱多病。早川出生后1年11个月就被寄养在肥料商出野的家里

夏普,起源于早川德次大师于1912年打造出的第一支夏普铅笔。早年由于母亲工作繁忙且体弱多病。早川出生后1年11个月就被寄养在肥料商出野的家里,不久正式成为养子。在养母的责骂声和食不果腹的日子里渡过了苦难多磨的童年。小学上到两年级就被迫退学,每天起早贪黑依靠做些火柴盒贴标签的副业维持生计。

当时,附近住着一位盲人妇女,名叫井上。她得知早川在养父母家过的苦日子后,就设法将年幼的早川送进一家金属作坊做工。当年的感恩之情此后从未间断过,也成就了后来早川为盲人提供无私帮助的佳话。

长年学徒工生活成为早川人生中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作为实业家的起点,老板坂田芳松先生是一位具有传统工匠气质的人,虽然工作要求严格,其实性情宽厚。早川从他身上继承了匠心与原创精神,并在日后发扬光大。

早川于1915年经反复研究下,终于发明了“早川式金属自动铅笔”。 后来大城市里的人们发现了这种自动铅笔方便之处,在东京和大阪地区销量剧增,以至后来外销欧美多个国家。

夏普匠心:从一支铅笔到“液晶之父”

早川用“Ever Sharp Pencil”命名铅笔,寓意“永葆尖锐”。因为名气太过响亮,后来便直接沿用了“SHARP”作为商标。夏普在世界25个国家,62个地区均开展业务。从自动铅笔、收音机、电视到微波炉、计算器、太阳能电池、再到液晶显示器,夏普一次次创新,也一次次地创造了“日本首次”和“世界首次”的难以超越的产品。除了“液晶之父”的荣誉,夏普还手握全球近十万件专利,在一个领域上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1

夏普手机回归:延续百年匠心,再创辉煌

人们惊叹于百年时间里,一支铅笔到一个的匠心王国的转变。正是因为早川大师对产品创新产生“发疯”似强烈的愿望,并且也“发疯”似得投入精力研究,让夏普慢慢成长、壮大。

早川大师对产品的苛求精神延续给每一代夏普人,并传承百年。“诚意和创意”更是百年来每一个夏普人都坚守着的信条。

2017年,夏普手机正式宣布回归中国市场,纵横手机江湖二十多年的罗忠生博士接手夏普手机担当操盘手。罗博士在夏普手机宣布回归后,用凝聚夏普百年匠心的Ever Sharp pencil写下手书,承诺将继续“尖端技术和独创设计的追求”。为了信守承诺,罗博士曾在微博上怒斥伪概念,在他看来,产品是需要沁入心血,更需要不断研究与创新,并非靠伪概念忽悠消费者的。

2

夏普手机这从上至下对匠心和创新的追求也深深打动着消费者。即便在智能手机已经增速放缓的当下,包涵诚意的夏普手机依然是消费者热议的对象。曾经夏普手机旋转翻盖手机905SH带来的惊艳,无边框手机AQUOS Crystal给整个手机行业带来的惊喜, 时隔多年,夏普原创的无边框手机概念仍引领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 三星即将发布的全面屏新机S8,根据业内猜测,或许是受到最早夏普无边框手机的启发。

夏普手机掌门人罗忠生博士在批判竞争者关于无边框伪概念,彰显着对夏普全面屏技术的自信。业内人士因此纷纷猜测,回归的夏普手机可能再次突破无边框技术,领导全面屏手机革命。

用匠心打造的产品是有灵魂、有温度的,并能让消费者为之动容。不管在那个时代,匠心与原创精神都不能少。因为最后能够存活下来的,必定是创新、质量为王的品牌。那些在匠心与原创精神引导下的百年品牌,也必将有传承下一个百年的底气和信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