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价格持续上涨 贯穿2017年整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5/177337.shtml report 1400 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CUS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四个季度当中,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6%。并且TRENDFOCUS预测,存储设备售价上涨的趋势将贯穿2017整年,预计到2018年初才会有所放缓。

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CUS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四个季度当中,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6%。并且TRENDFOCUS预测,存储设备售价上涨的趋势将贯穿2017整年,预计到2018年初才会有所放缓。

TRENDFOCUS将涨价的原因归结为PC以及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对快速存储需求得而日益增加,导致闪存芯片出现严重的供货失衡。去年底TrendForce旗下记忆体储存事业处DRAMeXchange曾预测,受惠于强劲的智能手机出货,2016年第四季NAND Flash缺货情况达今年最高峰,各产品别价格续创年度新高,预估缺货态势将持续至2017年第一季,届时企业级与用户级SSD合约价涨幅将超过10%,行动式相关产品的eMMC/UFS价格涨幅将更高。

除了NAND闪存,DRAM内存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涨之中,台湾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表示,今年整体DRAM市场供货吃紧,第一季度价格持续走高,预估涨幅10%-15%,与去年第四季涨幅相当。今年第二季价格可望持续上扬,涨幅可能比第一季稍缓。下半年目前维持审慎乐观,第三季价格起伏不大,有机会续涨,第四季即使有季节性因素,预期价格波动不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