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之盟 金立携手零售商共建线下渠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1/177522.shtml report 2549 线下渠道的建设上,金立并没有选择单打独斗,而是与包括国美、苏宁、迪信通等核心零售商在内的131家渠道商共建“金钻俱乐部”,谋求合作共赢。这与OPPO、vivo为代表的手机厂商有着明显的不同,后者以自建渠道为主。

线下渠道的建设上,金立并没有选择单打独斗,而是与包括国美、苏宁、迪信通等核心零售商在内的131家渠道商共建“金钻俱乐部“,谋求合作共赢。这与OPPO、vivo为代表的手机厂商有着明显的不同,后者以自建渠道为主。

金立集团“金钻俱乐部”战略启动仪式上,金立正式宣布与迪信通集团、三胞集团乐语通讯、国美集团、苏宁集团等全国131家核心零售商“结盟”,成立“金钻俱乐部”,并与131家“金钻俱乐部”合作伙伴共同签订了总数为413万台的2017年度销售目标,约为金立2017年国内市场销售目标(3800万台)的1/9。

此外,金立还在2016年将线下渠道与运营商体系进行融合,与中国联通达成全面战略协议。2016年金立为联通提供不少于10款全网通产品,联通将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双方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销售目标。

目前,金立在全国有超过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和30余万节专柜,同时配备了7万多名专业导购人员。

金立集团副总裁邓莉表示,要为这些联盟中的零售伙伴提供定制的产品,包括差异化的配置、专属的颜色,甚至是新开几条生产线提供“个性化”产品,而在她的讲话中,扩大合作伙伴利润空间被提及多次。

实际上,合作伙伴从金立获得的收益已经远超友商——甚至要高于OPPO、vivo。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文章指出“售价2999元的金立M6 plus一台的利润为548元;OPPO R9进价为2090元,售价2498元。”

据蓝鲸TMT报道,有合作伙伴认为金立刘立荣董事长制定的目标太保守,参会的实体渠道商都期盼能够超越目标。国美集团副总裁林超直言不讳,“2017年131家销售413万台手机,这个数字只是推算出来,我的目标是要把金立做得翻倍。”

刘立荣表示,“金钻俱乐部”的成立,体现了金立开放共赢的态度和持续开拓线下渠道的决心,希望通过金立的实践探索出手机行业布局线下市场的新模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