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再洗牌 金立华为抢占高端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6/177397.shtml report 3756 “年轻人穷得只剩下iPhone”,这是最近网络上颇为流行的一个“梗”。它源自于腾讯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谁动了我的用户?国产手机行业报告——用户抢夺篇》,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的年轻用户偏爱iPhone手机。而成熟用户更喜欢华为、金立!

“年轻人穷得只剩下iPhone”,这是最近网络上颇为流行的一个“梗”。它源自于腾讯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谁动了我的用户?国产手机行业报告——用户抢夺篇》,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的年轻用户偏爱iPhone手机。那么成熟用户更喜欢哪些手机品牌呢?除了当前风头正盛的华为,还有金立!

高端用户都爱选啥手机?

依托超过8亿社交人群的研究以及10亿智能终端设备样本的累积采集,腾讯发布了《谁动了我的用户?国产手机行业报告——用户抢夺篇》。在成熟用户的抢夺中,华为、金立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金立获得成熟市场的关注,这并非腾讯一家的数据,包括赛诺在内等权威机构都有类似的调查结果。赛诺就直言不讳地表示,金立更容易受到成熟用户的青睐,而由于市场定位(高端市场)的原因,其竞争对手相对较少。

人们常用“红海”来形容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但那仅限于中低端市场。由于技术等多方面原因,一些新兴手机厂商是无法进入高端手机市场,所以只能在中低端市场拼价格、拼营销。但金立不同,已在手机市场深耕15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口碑。

从功能机时代到智能机时代,高端手机市场就不乏金立的身影,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记得刘德华代言的金立手机,以及那句“金品质、立天下”的广告语。而经过多年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努力,金立也在2016年迎来爆发,手机出货量达到4000万部,增长率高达21%,仅次于OPPO、vivo。

用户换机最关注什么?

要解释为何金立能获得成熟用户青睐这个问题就必须知道什么才是用户换机最为关心的问题。赛诺数据显示,用户对手机造型设计、机身颜色、摄像头像素、屏幕尺寸等是最为关心的,而金立则牢牢抓住了要素,针对性地推出了相关产品,比如说金立M2017。

赛诺数据显示,用户最为关心的是手机的造型设计,包括其整体外观、机身颜色、做工等各方面细节。而金立M2017真是这方面的佼佼者,整体厚重沉稳的造型使得金立M2017不会与市场上任何手机“撞衫”,而小牛皮/鳄鱼皮材质的使用更使其与成熟人士的身份相得益彰。

除了外观,金立手机的屏幕和拍照也是同类手机中的佼佼者,而这两者又是软/硬件配置、操作体验两大核心问题中用户最为关心的因素。金立M2017使用的是三星5.7英寸2K分辨率双曲面屏,论屏幕素质,在所有手机中应该是最好的。同时金立M2017还使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对于喜欢拍照的用户来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总结

综上所述,金立赢得高端市场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作为一家老牌手机厂商,其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去设计和制造高端手机,这是新兴厂商所不能比拟的;另一方面,切合高端人群喜好的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将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后,金立手机并不便宜——不过这是高端用户最不在乎的。所以还是那句话——高端选金华,屌丝用那个啥?哦,对了,是苹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