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如何争夺一线市场 服务与渠道并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3/177588.shtml report 3230 互联网渠道式微,线下渠道崛起,以金立、华为为代表的老牌手机厂商迅速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形成了当今手机市场金华OV的局面。在线下渠道的建设方面,金立并没有盲从OV,一方面与国美、苏宁等重要渠道商结盟,另一方面则依托运营商,建立金立品牌专区。

互联网渠道式微,线下渠道崛起,此消彼长之下,以OPPO、vivo、金立、华为为代表的老牌手机厂商迅速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形成了当今手机市场金华OV的局面。在线下渠道的建设方面,金立并没有盲从OV,一方面与国美、苏宁、迪信通等重要渠道商结盟,另一方面则依托运营商,建立金立品牌专区。

说起线下渠道,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会是OPPO和vivo,据媒体报道这两家手机厂商在全国的销售网店均在20万家以上。但是和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相比,仍是远远不够,以中国移动为例,董事长尚冰曾表示,中国移动社会渠道规模已突破70万家。

2016年,金立与中国联通达成全面战略协议,将线下渠道与运营商体系进行融合。2016年联通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并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销售目标。

和运营商结盟只是金立拓展线下渠道的手段之一,此外金立还和全国131家核心零售商“结盟”,成立“金钻俱乐部”。这些零售商中,既有苏宁、国美、迪信通等全国闻名的机构,也有浙江话机世界、河北国通等地方诸侯,其中不乏实力强大者,比如乐语通讯目前业务覆盖230余个城市,拥有约2000家门店,年销售额超120亿元;话机世界在浙江、安徽等地拥有500多家直营门店。

直属销售人员保障服务质量

在拓展线下渠道的同时,金立并没有把服务落下,而是将其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行建设,配备了大量的直属销售人员,为顾客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一般而言,手机促销员也分为几种:直属手机品牌的直营型、归属为运营商所有手机都卖的兼营型、归属连锁卖场的长期及节假日促销型三种类型。而金立的特色就是拥有庞大的直属销售员队伍。

相比于其他销售员,直属手机厂商的手机销售员优势明显。企业定期的产品及新品的培训,企业文化的认同等等都慢慢无形中形成了最强而有力的渠道服务力。这种服务力形成了高度的粘性,从询问手机开始,功能介绍、购买安装,包括后期的一切疑难杂症的解决,购买者都会认定这个销售人员。

据新华科技报道,一位在金立呆了五年的促销员,每次销售完手机以后都会主动添加顾客的微信,让顾客随时有问题都能找到她。有的时候,顾客认定了自己,回头带朋友来购买几部十几部的手机都是常有的事情。

“自己人”的归属感,让金立的终端渠道销量稳定的增长,2016年金立销量突破4000万部,增长率高达21%,超过华为,仅次于OPPO、vivo。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