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学大师”眼中的人像艺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9/177702.shtml report 4242 在前不久的华为P10系列新机发布会现场,被称为“东方美学大师”的当代摄影艺术家孙郡用一则短片表达了他对人像艺术的理解:“人像艺术是要有这个时代的风格

在前不久的华为P10系列新机发布会现场,被称为“东方美学大师”的当代摄影艺术家孙郡用一则短片表达了他对人像艺术的理解:“人像艺术是要有这个时代的风格,不断融入新元素、技法,我的创作是属于一种意境的体现,在保留传统文人画精髓的同时,又能体现新的情感内容和审美。” 并现场对作为“人像摄影大师”的华为P10给予了高度评价:华为P10能还原人物最真实的面部细节和画面色彩,让我觉得非常惊艳。”

说起人像艺术,通常给普通大众的印象是专业昂贵的摄影器材、专业道具服装等等,既耗力又耗时。显然,艺术摄影在大众心目中似乎并非唾手可得。然而,孙郡却用华为P10的人像摄影模式,拍出了“新文人摄影”的艺术大片,打破了大家对人像艺术的固有印记。

1

(孙郡用华为P10拍摄的样张)

看到摄影艺术家孙郡用华为P10人像模式拍摄的大片后,可能许多人的想法和我一样:那些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艺术 大片似乎离我们的距离也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2

(孙郡用华为P10拍摄的样张)

我们通常会用“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来形容一个人的美,在摄影师孙郡的镜头下或许正是如此。上边这张照片和这句话就是最有利的证明;画中的人物,古典得如同绢上的美人。或许很多人也都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用手机拍摄的作品。

3

(孙郡用华为P10拍摄的样张)

读孙郡的作品,像是偶尔撞到的一幕电影,被其中某个情节不经意的电击,时间缓缓流淌,图像的张力延展出无数幻想的空间,在观者的心中刻下深深浅浅的印记。在孙郡拍摄的人像作品中,可以说将这种印记展露无疑,犹如一个游园惊梦的青衫少年,画面中蕴含着满满的东方韵,简单不做作,艺术不夸张,真实而虚幻。

4

(孙郡用华为P10拍摄的样张)

孙郡用华为P10所拍摄的作品告诉了大家,今天的人像艺术并非像大家脑海中想象的那样遥不可及,一部拥有徕卡专业人像摄影的华为P10完全可以让普通用户也能拍出极具艺术的人像“大片”。

5

(孙郡用华为P10拍摄的样张)

作为华为与徕卡深度合作推出的新品,华为P10系列新机配置了三颗徕卡镜头,其中后置的新一代徕卡双镜头采用2000万像素黑白+1200万像素彩色双摄像头组合。与此同时,华为P10系列还支持全新徕卡人像摄影,让智能手机摄影首次拥有精确3D人脸检测、智能补光和肤质增强技术,不仅人物本身五官立体,神采奕奕,同时通过对背景的色彩和虚化处理,展现出独特色调和丰富层次,进一步凸显人物的独特气质,拍出时尚大片的艺术感。

为了能让普通手机用户也能拍出极具艺术质感的时尚大片,华为还开启了一场以“Face of Art ”为主题的华为手机人像摄影大赛(http://faceofart.hwpawards.com/index.php),让更多用户通过华为手机,捕捉生活中的艺术瞬间,和“人像摄影大师”华为P10一起拍摄身边人的时尚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