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怒怼微信 共享宽带也要跟着遭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1/177778.shtml report 5007

 

昨日,微信被苹果怼了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关闭。部分网友表示出现这样的局面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因为近段时间苹果和一些平台频繁擦出“火花”,除了微信,还有背了黑锅的newifi app以及被臭骂的newifi新路由的客服小妹。

据悉,最近很多苹果用户无法在App store下载newifi app,甚至根本找不到newifi app,用户多次致电公司售后人员,但是客服小妹除了拼命道歉根本无法给出解决办法,用户一怒之下便在网上开骂。据了解,该公司客服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几十通这样的电话,他们心里也很恼火。但究竟IOS版本newifi app为什么无法下载,我们猜测,根据苹果现有规则,newifi app有向用户付款的功能,因此才遭到苹果的拒绝。

据了解,老版本newifi app名为小云,目前仍可以在苹果应用商店里找到,但因newifi新路由的软件更新变化较大,后期还推出了涉及到资金提现的”宝石矿场“挖矿功能,苹果以挖矿的核心“提现”功能涉及向用户付款为由,而拒绝新版本newifi app的上架。仔细一想,苹果商店中上架涉及资金交流的app有很多,但为什么用户需求很是强烈的newifi app竟被拒绝申请?大多数人都能接受苹果的“霸王原则”,newifi app为什么不能接受?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newifi新路由推出的“挖矿”功能究竟是什么,如此一来才能解释上架申请被拒的具体原因。据悉,去年10月,newifi新路由打着将共享经济引入路由器行业的口号,推出了“共享带宽”模式,让用户将家庭闲置带宽共享出来参与挖矿,并获取一定的收益。对用户来说,这个功能最有吸引力的点在于,它让家中每月的定额宽带套餐费用花的更加有价值,如家庭网络环境较优秀,每月的挖矿收益几乎可以抵消网费、水费等大部分家庭日常支出。因此,这样一个让用户获利的“共享带宽”模式自推出以来就非常火爆。

随着用户量的增多,挖矿大军在不断扩大,每一位用户单日就有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的收益,因此宝石总额达到提现标准的用户数量也不断增多,提现操作增多,资金流动行为的发生就越来越频繁。苹果看准时机想强行插入其中,所以拒绝newifi新版本的上架申请,明显就是想分共享带宽这一杯羹。

从用户的角度来说,newifi为用户提供平台和服务,他们打造了一种双赢局面并从中获利,如用户将自己的收益与newifi进行分成,这样似乎也还可以理解。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苹果和newifi挖矿用户没有任何直接的联系,也没有为挖矿用户提供指导、推荐等任何帮助,却想从挖矿提现收益的过程中分一杯羹,这如何能让人接受?

据知情人士爆料,在newifi和苹果的上架沟通中,苹果向其要求提现收益“三七分”,newifi如何能抛却用户意愿,独自一人就代表所有用户接受这样一个“霸王条款”?直到现在一共经过多次沟通仍旧未果,最后也就出现了目前的局面,新版newifi app请求上架苹果商店的申请被无限期拒绝。

现在我们几乎可以确定的事实是,一直不见ios版newifi app,是因为苹果变相“宰钱”。换句话说,火了半边天的微信都被苹果压榨了,又何谈才初露锋芒的newifi新路由。如果同意向苹果上缴“保护费”,岂不等于拼命砸自己的饭碗?

苹果的风格果然简单粗暴!前期newifi新路由碍于某些原因无法向用户道出实情,唯有向用户一再道歉,这让用户不明所以很是恼火!知道原因后,笔者代表所有的挖矿用户说,骂声我们先停一停,我们来讨论讨论怎么面对这个来自欧美,挣走了大笔国人血汗钱,反过来却使劲折磨我们的人?

其实,苹果的这一举动也是有先兆的,苹果在开发者协议中明确做了规定:如果你希望通过付费才可以解锁你的应用当中的一些功能(例如,订阅内容,游戏货币,游戏关卡,获取优质内容,解锁完整版本),你必须使用应用内付费(IAP)。应用程序不允许包括按钮、链接或者其他调用方式和行为指导用户采用非IAP的方式付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